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2021年度推荐车型传祺GS4 全网首拆碰撞车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1-05-24 09:22编辑:赵月

  2021年4月15日,2021年新一批C-NCAP成绩正式公布,其中传祺GS4以91.0%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5月18日,2021年首批CCRT成绩单出炉,广汽传祺GS4以总分82.9分的高分成绩,成为CCRT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及测试中心2021年度推荐车型,继C-NCAP五星评价后,再添佳绩。

  5月19日,广汽传祺x中汽中心对碰撞试验车辆进行全网直播拆解,并对碰撞表现进行多维度专业解读,让人们能够更直观的看到传祺GS4五星安全背后的匠心品质。

  传祺GS4的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热成型钢,配合上高精度激光焊接技术,以笼式车身结构为车内乘员打造了固若金汤的防护堡垒。在正面发动机舱结构设计上,传祺GS4采用了大截面尺寸的纵梁,在受到前部撞击时,能够有序地进行溃缩吸能,并且有效的分散撞击力,最大限度保障乘员舱内的生存空间。

  在安全车身结构上面,传祺GS4采用不同强度钢的有机组合,以合理的刚度匹配,最大限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乘员舱骨架高强度钢100%,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62%,其中1000MPa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12%以上。在加强安全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轻量化。

  正面100%碰撞:

  传祺GS4以50km/h的速度正面碰撞固定障碍物,在此过程中安全气囊精准弹出,有效保护了假人的头部,A柱无明显变形。在安全带、安全气囊、座椅等约束下,保护乘员的生命安全。碰撞后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乘员舱保持完整,方便乘员逃生和外部救援。整体碰撞表现优秀,综合得分18.592分。

  正面40%碰撞:

  传祺GS4正面以40%的接触面碰撞固定障碍物,速度达到64 km/h。在发生碰撞时,前防撞梁充分传导碰撞能量,发动机舱整体溃缩吸能,正侧面安全气囊精准弹开,车内乘员保护得当。除此之外,碰撞后车身A柱无明显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整体表现同样优秀,最终得分18.353分。

  侧面碰撞:

  传祺GS4在侧面碰撞过程中,移动台车前加装了可变形吸能壁障冲击车辆的驾驶侧,碰撞时速为50km/h。在受到侧面碰撞时,车身B柱、门槛、车门防撞梁等都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尤其是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能够有效的将冲击力分散到整个车身上,避免局部空间产生较大的入侵,从而提升驾驶员的生存空间。在这项测试中,传祺GS4的表现优秀,得分20分。

  鞭打试验:

  为了模拟传祺GS4受到追尾事故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将测试假人约束在座椅上并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试验假人坐姿正常,传祺GS4以“S+C”的座椅型面,对胸部、颈部等部位都保护的非常好,最终得分为4.713分。

  主动安全和行人保护:

  传祺GS4搭载了广汽最先进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其中包含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等。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预先让驾驶员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提前躲避。凭借HBC真空助力失效补偿和HBA液压制动辅助等黑科技,传祺GS4可以实现37.58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另外,再加上360度全景影像和智能远近光大灯系统的应用,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传祺GS4对车外行人也做出了有效的呵护。其中发动机罩、前大灯、前雨刷、前保护冲块、小腿保护支架、前保险杠等部件都进行了特殊设计,在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行人的损伤。在这项测试中,传祺GS4的最终得分为14.602分,表现非常优秀。

  国产车一直难以进入欧美市场,主要就是因为产品力饱受质疑,曾经国产车就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惨不忍睹的成绩。如今,中国汽车行业日益强大,经过几十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国汽车品牌终于在安全性方面追赶上了海外品牌。传祺GS4取得的良好成绩,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这背后,自然少不了广汽传祺在车身结构设计上和智能安全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未来,广汽传祺仍将传承这些卓越的安全标准,致力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安全标杆,为人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