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领克0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3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领克03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当下年轻人对于家用车的选择可谓是挑剔至极,既要外观出色、还要动力强劲,同时内饰配置也不能马虎,最重要的是,价格还要便宜,那这样的车到底是否存在呢?我想,领克03可以满足这部分人群挑剔的胃口。

  作为领克家族的首款轿车,领克03于2018年10月正式上市。新车延续了领克家族一贯的设计语言,整车看起来前卫、个性。特别是其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以及双层前脸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尾部设计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双边共两出排气加上造型复杂的尾灯组,为该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内饰方面,领克03也延续了家族化设计,环绕式座舱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驾驶氛围,大面积皮革和饰板的搭配,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档次感也更高。动力部分,该车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和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翌年,领克03又推出了2.0T燃油版、1.5T插电混动版以及性能更强的领克03+。其中,2.0T燃油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插电混动版综合最大功率为256马力,综合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领克03+作为一款性能车,外观进行了运动化改造,造型上看起来也更加帅气,同时内饰也进一步升级,Alcantara的加持,使其更加符合性能车的属性。动力部分,领克03+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领克03仅有一代车型,主要分为1.5T和2.0T两个版本,所有年款车型均符合国V及以上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8-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和2019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领克03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领克03上市周期较短,即便是最早发布的2018款和20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也在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左右,相对来说价格比较划算。而2020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7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和2019款领克03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