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款领克05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天生自带个性光环的领克品牌在设计方面总能给人带来惊喜,除了前卫时尚的家族化风格,领克近年来也在积极探索全新细分市场,推出了首款轿跑SUV车型领克05,凭借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以及与沃尔沃同源的动力技术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在此前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领克05外观设计和配置水平表示认可,也有部分车主反映车辆存在“异响”和“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安全和辅助配置十分丰富


  2020款领克05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同时匹配爱信专为领克05横置发动机而设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响应比较积极,整体加速十分线性。底盘部分采用了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底盘整体感比较强,更接近于欧洲车的设定。

  2020款领克05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功能,并且提供了倒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为日常城市用车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辅助。两款高配Halo车型还配备了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为城区狭窄车位停车提供便利。此外,四驱车型还增加了陡坡缓降,满足轻度越野的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2020款领克05高低配车型有所差别,比如入门车型和两款低配Plus车型配备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幕,并且方向盘也使用的是皮革材质,座椅仅支持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也只提供了加热功能。相比之下,两款高配Halo车型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增加了带感应功能的电动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真皮方向盘、HUD抬头显示、原厂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动力占据优势,配置更加完善


  与市场中价格接近的合资紧凑型SUV对比,2020款领克05在动力方面占据一定优势。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参数上明显领先于锐际和途岳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并且超过了马自达CX-4所搭载的2.5L创驰蓝天发动机。安全方面,得益于沃尔沃技术的下放,2020款领克05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特别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几款合资车型均未能提供。而在其他配置方面,2020款领克05也表现抢眼,包括原厂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座椅通风、触控式阅读灯等均为同级车罕见的功能,体现出2020款领克05在20万价格区间拥有相对更高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