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9 07:09作者:张宇编辑:赵旋丞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5-2018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不管是谁,几乎所有人买车第一眼看中的永远都是“颜值”。而路虎品牌正是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这一购车心理,早在2010年就把这台颜值出众的揽胜极光带到了广州车展,后来所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可以理解为对路虎品牌的回报。揽胜极光不仅在国内卖得风生水起,同时也为路虎在国内的下一步进程铺平了道路。

  第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2011年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凭借出色的造型,当时在国内迅速掀起了一股热潮。而为了拿下更多国内市场的订单,国产揽胜极光于2015年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同时,这款车型也成为了首款国产的路虎车型。外观方面,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与进口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仅在尾门右侧的标识有所区分,平直的车身线条搭配路虎与生俱来的霸气外观,使得该车外观看起来非常具有辨识度。内饰设计也和进口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国产之后该车还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更加符合国人用车习惯。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时隔一年有余,国产揽胜极光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主要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整体造型变得更加时尚。内饰设计变化并不大,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至于动力系统则完全保持一致,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之后在2019年7月,奇瑞捷豹路虎终于推出了第二代揽胜极光。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LED头灯变得更加犀利,同时还升级为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造型也变得更有科技感。内饰部分是此次升级的重点,新款造型内饰看起来豪华程度更高,新车整体升级为全液晶仪表,使得整车内饰科技气息非常浓郁。动力方面,新车搭配一台全新的2.0T引擎+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49马力,峰值扭矩为365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虽有两代车型,但由于第二代车型换代周期并不长,所以市场中还是以第一代车型为主。另外,虽然第二代车型科技性配置更高,但第一代车型整体造型也并不过时。此外,该车2015款-2017款年款车型为欧V排放标准,2018款车型为国V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5-2018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5-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5-2017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9%-47%。而2018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5款-2017款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