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斯柯达明锐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作为斯柯达的车主,我对于斯柯达品牌的关注和感情,自然是要比其它品牌更多一些。但看着国内上汽斯柯达品牌“打不起精神”的现状,确实很让人伤感,不仅新车引入不积极,甚至改款车型也有些“草草了事”的感觉。好在今年上汽斯柯达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明锐马上就要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了,那么这款更名为明锐PRO的紧凑型轿车能否吸引现在需求多样化的年轻消费者?又是否可以帮助上汽斯柯达走出“泥潭”,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上汽斯柯达明锐PRO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努力扭转低端形象

  斯柯达品牌其实在欧洲依然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而之前频频传出斯柯达要脱离大众系,独立运营,也都是基于欧洲的斯柯达而言。反观国内的上汽斯柯达,则是另一番景象。当国内SUV浪潮来袭之时,因为海外版车型,尤其是SUV车型数量较少的原因,无法短时间内快速引入来填补市场空白,所以只赶了个“晚集”。而在依靠柯迪亚克车型成功挺进SUV市场后,却再一次出现同样的问题。所以由上汽斯柯达主导,开发出如为柯米克、柯迪亚克GT等多个针对国内市场的“特供”车型,但依然以低端车型为主力,中高端市场收效甚微。

  如何摆脱大众品牌的“帽子”似乎一直是斯柯达非常在意的事情,但其实回溯到2007年,斯柯达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明锐,那时消费者印象中,虽然它与大众品牌车型采用了相同的“三大件”,但各自还是独立的品牌,有着很明显的定位和调性差异。当年如果你买了一辆斯柯达,甚至会被授予“懂车”的称号。而如今的斯柯达,却令人唏嘘,大众并没有对这位“异姓兄弟”手下留情,不断被蚕食的市场份额,导致斯柯达夹缝中求生存都变得难上加上,一再打出性价比这张牌,已经使品牌力严重透支。摆脱“大众”其实已不再是首要任务了,如何能扭转低端形象,才是当务之急。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上汽斯柯达三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斯柯达品牌绝对重磅新车 关注度较高

  对于上汽斯柯达明锐PRO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截至发稿,针对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6,472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微信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上汽斯柯达明锐PRO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2月5日,文章标题为《斯柯达新一代明锐申报图 定名明锐PRO》。而在2021年3月2日,上汽斯柯达官方发布明锐PRO预告图时,全网声量达到了最高峰,当日共产生1,41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6,472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上汽斯柯达明锐PRO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明锐PRO的设计风格更加时尚运动,与此前斯柯达品牌示人的中庸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与海外版明锐RS性能版车型相同的外观设计,此举也博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因此整体期待值较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