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传祺影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在年轻化浪潮席卷之下,汽车产品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设计革命,就连以往给人可塑性不强、略显中庸印象的轿车也纷纷转型,各种夸张的造型更是层出不穷。作为一直在轿车市场打拼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近年来在设计上的突破有目共睹,“凌云翼”家族设计语言已经成功进化到3.0版本,如今,又推出了更加激进的“光塑曲面”设计语言,首款落地车型便是于2020年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传祺EMPOW55,近期,这款新车正式被命名为影豹。影豹采用了不同寻常的设计和命名方式,意在打破传统,同时在车身尺寸以及产品定位上又极力向主流家用靠拢,肩负着品牌未来销量骨干的重任。那么,代表广汽传祺新生代轿车形象的影豹到底具备哪些实力?能否成为广汽传祺轿车家族的又一明星车型?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传祺影豹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主流细分市场全面覆盖 明星产品带动销量持续增长


  成立于2010年的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中的新生力量,不过凭借着惊人的发展速度,这家仅有十余年历史的品牌已经实现了主流细分市场全面覆盖,旗下拥有多款热销轿车、SUV以及MPV车型,并且不乏传祺GS4、传祺M8等市场明星产品。与此同时,坚持高端勇于创新的广汽传祺也在不断拓展产品线,近年来推出了传祺GS4 Coupe,尝试跨入轿跑SUV领域,为品牌注入了活力。除了在设计上寻求突破,广汽传祺在技术层面也迎来了革命性升级,推出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目前旗下主力车型均基于该平台架构完成了更新换代,在性能、驾控、智联化、安全等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

  得益于全线产品的持续升级以及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广汽传祺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体现在市场销量上,2020年广汽传祺总销量为34.2万辆,其中传祺GS4家族和MPV家族表现十分亮眼,全年销量分别达到12.7万辆和7.3万辆,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而在2021年1-2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达到了48,111辆,同比增长30.6%。随着传祺影豹的推出,以及换代GS8、中期改款传祺M6等车型的相继投放,广汽传祺2021年有望延续过去一年强势的市场表现。基于广汽传祺近期的销量表现,结合广汽传祺在产品布局以及更新节奏上的优势,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传祺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战斗感十足 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对于传祺影豹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传祺影豹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6,05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传祺影豹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0月25日,文章标题为《传祺全新轿跑谍照曝光 2020广州车展亮相》。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1月5日,共产生2989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6,05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传祺影豹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传祺影豹的造型设计非常激进,外观战斗感十足,并且智能科技与动力性能也十分强悍,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