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日系汽车品牌近来热衷于“双车”战略,如雷凌与卡罗拉、C-HR与奕泽IZOA、凯美瑞与亚洲龙等等,这些姊妹车型悬架结构和动力总成基本保持一致,但通过内外设计和细节上的差异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以实现1+1>2的效果。广汽丰田威兰达是2020年2月份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其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同样都是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动力上提供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新车上市后市场表现逐步升温,目前已稳定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成绩,与RAV4荣放携手占据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在此前对于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新车在外观设计以及驾乘舒适性等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存在“制动系统异响”问题,并且内饰做工及用料也比较一般。

  一、车辆基本配置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除入门版外整体配置水平较高

  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提供了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传动方面,2.0L燃油版车型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2.5L双擎版车型则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车型。就配置层面来看,威兰达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整体配置差异不大,所以上述只陈列了2.0L燃油版本。总体来看,新车全系除入门版车型外,整体的配置表现比较不错,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这使得前/后排乘客都能得到很好的安全保护。总的来说,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基础配置较为厚道,符合该级别应有的水准。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动力选择更丰富

  从与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对比来看,2020款广汽丰田威兰达整体表现尚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情况,不过亮点配置较少,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对比车型当中,仅威兰达和皓影提供混动版车型,而锐际和途岳仅提供燃油版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而言,威兰达和皓影车型的优势更大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