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林肯航海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3、产品亮点分析

  外观沿用海外设计内饰大改

  国产后的林肯航海家整体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具体来看,家族式盾型星辉进气格栅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以十足的精致感,同时也彰显出一台中型SUV应有的稳重与大气。

  国产版的航海家还针对前包围进行了小幅度调整。从车身侧面来看一条笔直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张力,车身尺寸方面,国产航海家长宽高分别为4849mm、1934mm、1693mm,轴距2850mm。与进口车型相比,宽度减少了2mm,轴距增加了2mm。

  在内饰上,新车相比进口车型有了较大变化,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搭配大量软质材料以及贯穿的钢琴烤漆饰板,营造出浓郁的豪华氛围。此外,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悬浮式控制面板也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

  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的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该系统内部UI设计简洁时尚,在功能上还支持导航、路况提示、语音控制等功能。在内部用料上,新车座椅以及门板处采用大面积质地柔软的真皮包裹,烘托出不俗的美式豪华感。

  动力上,航海家依旧会搭载我们熟知的2.0T和2.7T V6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90N·m,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7kW,峰值扭矩5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匹配四驱系统。

  4、新车质量口碑

  无共性问题投诉量相对较少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长安林肯航海家为进口版本的中期改款车型,因此我们将参考进口航海家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车质网共受理进口航海家投诉共计17宗,相比国内其他豪华品牌车型来说,投诉量较低。从投诉典型故障来看,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抖动等问题相对突出,不过,整体投诉量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而国产车型依旧会沿用现款动力组合,以上这些问题是否会在新车上出现,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林肯国产车型2020年累计在华售出38,966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3.8,数值远低于2020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31.9,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综合林肯进口和国产车型在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国产航海家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情况来看,该车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