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斯巴鲁傲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虽然在国内市场,斯巴鲁一直都未能摆脱“小众”标签,但这更多的只是由于市场需求不同所导致,并不代表品牌本身存在任何问题或是硬伤,毕竟在北美以及日本本土市场,斯巴鲁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销量表现也相当不错。全新一代斯巴鲁傲虎(第六代车型)于2019年纽约车展正式首发,目前在海外市场早已上市,不过其引入国内的时间确实比较晚,直到今年2月22日才正式亮相,上市日期则是被安排在了3月3日。

  作为一款跨界风格浓郁的SUV车型,傲虎在实用性方面一直拥有着不错的口碑,原装进口的车型身份加之斯巴鲁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这些都是非常突出的产品亮点。不过,全新一代傲虎能否持续突破,为提升斯巴鲁品牌在国内的形象力以及市场销量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斯巴鲁傲虎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成名已久的日系品牌 国内影响力期待有所突破

  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旗下专业从事汽车制造的分公司,成立于1953年,主营业务是汽车生产,同时兼顾制造飞机和各类发动机。丰田汽车公司于2005年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手中买走了斯巴鲁16.5%的股份,而在今年1月20日,丰田官方宣布,耗资约700亿日元完成了对斯巴鲁的收购,持股比例增至20%,斯巴鲁正式成为了丰田汽车的子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全面负责斯巴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进出口、仓储、物流等业务。虽然官方的引入渠道建立较晚,但斯巴鲁在国内的影响力却早已是深入人心,得益于1985年举办的首届555港京拉力赛,富士重工斯巴鲁在当时成功吸引了众多国内车迷的目光。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斯巴鲁品牌一直保持着进口身份,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富士重工也曾积极与国内企业展开合作,当时的合作伙伴是贵州航空工业集团。不过出于种种原因,双方的合作最终不欢而散。2011年,业内传出了斯巴鲁与奇瑞汽车欲联手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不过双方的谈判进展并不顺利,最终不了了之。

  目前,斯巴鲁在华市场共计投放有四款车型,分别为力狮、XV、森林人以及傲虎。除了定位中型轿车的力狮略显碌碌无为外,另外三款SUV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也还算是比较有存在感。凭借着进口车型身份、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这组“金字招牌”,虽然在国内市场仍显得较为小众,不过斯巴鲁依然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斯巴鲁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对新车期待值较高 性价比话题引发广泛讨论

  对于斯巴鲁傲虎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截至发稿,针对全新斯巴鲁傲虎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4,562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活跃度明显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斯巴鲁傲虎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4月11日,文章标题为《纽约车展亮相 斯巴鲁发布全新傲虎预告》。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2月22日,当日全新斯巴鲁傲虎于国内正式亮相,共产生1,37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4,562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斯巴鲁傲虎的报道大部分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很多人都对新车表示期待,认为换代后的斯巴鲁傲虎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精致,另外有关新车性价比话题的讨论也比较激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