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0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在去年的2020北京车展上,起亚展台发布了一款阔别中国市场多年的中大型MPV——全新起亚嘉华。彼时新车以进口车的身份首发亮相,但起亚官方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会引入国产,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对于国内近期刮起的“MPV热浪”,显然东风悦达起亚也想分一杯羹.那么投放市场后,全新嘉华能否助力起亚品牌实现全球市场品牌力升级计划?又是否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的销量增长点?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更换全新LOGO和标语 开启新征程

  起亚品牌近期更换了全系的LOGO徽标以及品牌标语,官方称全新LOGO的灵感来源于手写签名,其含义是“富有节奏的不间断线条”,与全新“Movement that inspires”的全球品牌标语不谋而合,都诠释了起亚品牌将要向年轻化和运动化方向转变。起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o-Sung Song表示:“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着快速转型,起亚品牌正在积极探索和适应这些变化。而我们的全新LOGO和标语则代表着变革和创新,希望能满足消费者新的出行需求,并让我们在瞬息万变的行业变革中不惧各种新的挑战。”

  而在国内汽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前几年的“战绩”算不上亮眼,车型更新速度慢、缺少明显亮点以及多年的低价战略,导致其品牌力逐渐下降,且旗下产品与实力陡然提升的自主品牌车型之间差距越来越小。不过,从去年的全新K5凯酷开始,东风悦达起亚跟随全球新战略进行转变,并计划未来将逐渐减少低端车型的数量,打造更符合时下潮流的高端车型,重振品牌。展望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定义为“新十年战略转换的关键年”,将围绕品牌重塑、管理重塑、价值重塑三大举措“重塑2021”。在产品层面,东风悦达起亚将在凯酷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智跑Ace、第四代嘉华等明星车型,实现品牌高端化战略转型,不断提升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东风悦达起亚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MPV市场火热 新车关注度较高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截至发稿,针对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8,51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微信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2月12日,文章标题为《或纽约车展首发 全新起亚嘉华谍照曝光》。而在2020年12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宣布全新嘉华将于2021年正式国产销售的信息发布时,全网声量达到了最高峰,当日共产生1,04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8,51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嘉华的设计风格更加时尚,有效规避了中大型MPV车型常见的蠢笨感,同时还有着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很符合其定位,因此整体期待值较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