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一汽-大众奥迪e-tr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美娜

  奥迪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早在2015年就曝出了相关信息以及概念车设计草图,不过直至2018年,奥迪e-tron才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随着新能源浪潮席卷整个汽车行业,除了应运而生的许多造车新势力之外,传统车企也纷纷选择迎合主流,积极推出自己的纯电产品。在以进口方式将e-tron引入国内市场试水一段时间后,国产事宜被顺理成章的提上日程。2020年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奥迪e-tron完成了首秀,按计划,新车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未来上市后,奥迪e-tron能否得到市场认可?而其又是否有能力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在纯电动领域内的“王牌”产品?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一汽-大众奥迪e-tron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老牌合资企业 实力毋庸置疑

  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而这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档轿车的技术转让合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91年成立,奥迪于1993年正式加入,持有合资公司10%的股份。在随后的发展中,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中创下了多个第一,其中国产奥迪A6的下线更是一举填补了中国在高档轿车领域内的市场空白。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对外公布的经营计划内容显示,品牌将于2021年推出多款重磅产品,其中就包括国产奥迪e-tron。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一汽-大众奥迪月销量达到86,888辆,同比增长35.8%,并刷新了历史最高月销量记录。自品牌成立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始终都在不断加速国产化进程,深化国产化战略布局,旗下A4L、A6L以及Q5L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也均具备着不俗的竞争力,其中也不乏一些标杆级别产品。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奥迪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看好国产引进 对于新车价格期待值较高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截至发稿,针对一汽-大众奥迪e-tron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8042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以及微信。其中新闻客户端活跃度明显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8月23日,文章标题为《大众发起奥迪e-tron国际招标 2020年将国产》。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11月24日,当日共产生47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8042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报道绝大部分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大部分人都对新车表达了肯定态度,认为国产后其在价格方面能够更加亲民,有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