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长安马自达C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8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长安马自达CX-5(以下简称马自达CX-5)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3款-2020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虽然马自达不属于一线品牌,但它凭借着“人马一体”的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技术,深受国内“技术控”消费群体的青睐。曾有人说,如果你买了马自达,那别人一定会觉得你很懂车。可能正是因为马自达的孤注一掷,让那些喜欢特立独行的人群有了这样一个新选择,而今天我们评估的这款车便是在国内不温不火,且有着非常帅气身形的紧凑型SUV——马自达CX-5。

  国产马自达CX-5于2013年8月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进口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魂动”设计理念视觉上看起来非常动感。内饰设计也和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统一,不过国产版CX-5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同时,内饰配置也进一步提升。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52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时隔四年后,长安马自达推出了第二代CX-5,新车依旧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打造,整体轮廓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同,主要针对前脸中网和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棱角变得更加尖锐,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内饰升级是此次换代的重头戏,T字形中控台设计更加笔直,且富有层次感。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动力参数与第一代车型完全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马自达CX-5虽然有两代车型,但这两代车型除了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有一些差异,动力组合及参数都完全一致,所以第二代基本可以视为中期改款车型。其中,2013-2015款部分车型为国Ⅳ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综合来看,2013款-2020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3款-2015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马自达CX-5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3-2015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5%-50%。而2017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3-2015款长安马自达CX-5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