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MARVEL 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很早便发力高端电动车领域的上汽乘用车在2018年推出了荣威MARVEL X车型,凭借高度还原Vision-E光之翼概念车的前卫造型,以及足以媲美豪华SUV的内饰用料,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为了进一步向高端靠拢,同时彰显更独立的定位,上汽乘用车于2020年年中发布了全新的R汽车品牌,对品牌面貌、产品设计以及核心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首款车型ER6在上市不到半年时间内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第二款车型MARVEL R也于2020年广州车展发布了预售价格,并于2021年2月7日正式上市。作为MARVEL系列的新一代产品,全新MARVEL R到底具备了哪些亮点?能否带领R汽车成功冲击高端新能源市场?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MARVEL R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电动化新起点 创新科技与营销颠覆传统


  作为上汽乘用车探索高端纯电市场所打造的全新品牌,上汽R汽车代表着上汽电动化之路的新起点。新品牌以“科技兑现想象”为口号,通过聚焦前瞻智能科技,采用可视、可触、可感的多维方式,让设计赋予产品更强的生命力,从而给人带来更好地产品体验。

  品牌形象层面,R汽车重视品牌商标的打造,结合篆书的“人”形,绘制出简洁干练的R字标识,表达着强烈的高级感与科技感,同时也寓意着品牌向上的精神。核心技术层面,R汽车打造出了行业领先的R-TECH技术品牌,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技术,并且获得了5G V2X智能网联终端认证,成为行业首家实现5G智能车载终端全场景落地的汽车厂商,迈出了“车、路、人”协同出行的第一步。营销服务层面,R汽车在全国各地建设了R STORE体验中心,打造出颠覆传统的“新零售”销售模式,通过上门预约服务、预约试乘试驾、手机APP下单等服务,为用户提供“购-用-养-换”全周期的出行体验,将品牌文化融入到人们生活中,最大程度提升用户体验。

  虽然发布时间不长,但是R汽车的市场表演却异常抢眼。ER6自2020年8月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12月份累计销量已达2,820台,多次夺得15-20万纯电动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随着MARVEL R的推出,未来R汽车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基于R汽车的技术实力以及创新服务思维,考虑到其在市场中的发展前景,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R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智能化属性鲜明 配置与续航能力令人期待


  对于MARVEL R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MARVEL R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0370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MARVEL R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4月28日,文章标题为《搭载5G技术 荣威MARVEL-R预告图发布》。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2月7日,也就是上市当天,共产生2463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0370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MARVEL R的报道信息99.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MARVEL R设计前卫,科技质感突出,同时智能科技配置也十分丰富,对于新车非常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