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度国内微面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0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服务问题占比有所上升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20年国内微面投诉中,质量、服务及综合问题投诉量较2019年均有所下降。其中,服务类问题的投诉占比较2019年出现小幅提升,质量问题和综合问题的占比则均有所减少。侧面表明,国内购买微面的消费者,在关注汽车质量问题的同时,对于企业和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质量也开始变得愈加重视。

  从2020年微面典型问题来看,“车身生锈”依旧是车主抱怨焦点,不过投诉数量较2019年有所减少。此外,变速箱异响、无法换挡问题依旧分列二、三位,与2019年情况一致。从具体品牌来看,这些问题大多数为上汽通用五菱以及东风小康品牌车型。由此可见,虽然目前国内微面车型在车身工艺以及产品质量管控上仍有待提升,但整体表现相较往年已经有所改善和进步,呈现出向好迹象。

  从2020年国内微面八大系统投诉占比情况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较2019年有所下降,但占比却提升了9个百分点,投诉问题大多集中在“车身生锈”和“漆面起泡开裂”,五菱宏光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投诉。通过故障问题分析来看,“车身生锈”问题依然是困扰国内微面车型发展的“顽疾”。

  服务问题方面,“服务态度”以及“销售欺诈”的投诉问题点占比相对较多。主要问题集中在“无零配件”、“不解决问题”以及“不预索赔”等。投诉量多集中在北汽昌河M50S、陕汽通家福佳等车型中。2020年服务问题整体投诉量与2019年相比略有下降,各项占比则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