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吉利博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吉利博越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6款和2018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前不久,吉利品牌宣布,2020年吉利全年共创下了1320217辆的销量订单,这已经是吉利连续第四年夺得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其中,博越作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佼佼者,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上市5年间,累计销量已达百万,堪称销量奇迹。

  吉利博越于2016年3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吉利品牌重点打造的紧凑型SUV,博越在诸多细节上融入许多中国传统设计元素,整体看起来简约、时尚。内饰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金属质感的内饰风格看起来多了几分硬朗气息。动力方面,吉利博越分别搭载1.8T和2.0L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分为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和285牛·米。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峰值扭矩为178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高功率版本)。

  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吉利又推出了博越PRO车型,并采用和博越车型共线销售。博越PRO主要的变化在于前脸和尾部,新车换装了家族式回纹涟漪前格栅,整车视觉看起来多了几分新意。而内饰部分和博越相比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布局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且有着很强的高级感。至于动力,该车新增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48V轻混版本为300牛·米),传动匹配6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8T高功率版本在保持马力不变的同时,扭矩增加到300牛·米,同时,传动系统也全部换装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在2020年9月,为了纪念吉利博越单一车型销量达到100万台,吉利博越又推出一款百万纪念版。该车在外观上维持了博越PRO的设计,主要针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升级,使其更加符合当下用户审美。动力方面仅提供一台1.8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动力参数和传动系统均保持不变。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吉利博越仅有一代车型,该车虽然推出过一款PRO车型,但并非中期改款,而且上市时间仅有一年多,所以,二手市场主要以2016款和2018款车型为主。另外,2016款和2018款车型均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6款和2018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6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吉利博越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6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左右。而2018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7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6款吉利博越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