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丰田凌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3、产品亮点分析

  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的首字母缩写,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的“造车理念”。TNGA并不是特定的平台,而是一种生产理念。在新的TNGA生产模式下,丰田旗下产品将会更为巧妙的共用零部件和总成,并通过与供应商更紧密的合作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

  外观方面,凌尚的整体造型设计与雷凌相似度极高,折线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底部进气格栅配有大量横向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车尾圆润饱满,造型与雷凌基本保持一致。尾标下方为“LEVIN”字样,同时新车在车尾右下角还加入了“GT”标识。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新车的内饰以及动力信息。据悉,凌尚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鉴于雷凌以及凯美瑞均有双擎版车型可选,因此推断,凌尚未来上市后,大概率也会推出双擎版车型。

  4、新车质量口碑

  发动机存在质量隐患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广汽丰田凌尚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所属品牌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1月车质网共收到关于广汽丰田品牌投诉共计2190宗,其中绝大部分投诉来自于凯美瑞车型。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针对机油增多问题的投诉相对集中,此外,仪表台开裂、半轴渗油、变速箱顿挫投诉量也相对较多。而对于凌尚而言,未来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动力总成,但相信广汽丰田针对现有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故障问题会进行相应的升级优化。因此,暂且认为凌尚也存在出现上述问题的隐患,至于实际情况如何,还要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广汽丰田品牌累计销量为69.28万辆,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23.6,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稳定。

  通过对广汽丰田品牌的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凌尚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该车能够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