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丰田凌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2020广州车展前夕,广汽丰田宣布全新TNGA轿车中文名称正式确定为“凌尚”。新车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搭载2.0L+CVT动力总成。广州车展上,凌尚完成了全球首发,按计划,新车将于2021年7月上市。随着凌尚的推出,广汽丰田将进一步提升其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内的竞争力。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的凌尚,能否完美填补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白,并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广汽丰田凌尚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势头强劲,地位显赫

  广汽丰田成立于2004年,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品牌成立后,先后推出了凯美瑞、汉兰达等明星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质量及口碑表现,市场表现一直非常出色。2018年,品牌旗下主力中型车凯美瑞完成换代,另一方面,广汽丰田雷凌也于2019年完成了换代。除轿车产品外,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中的霸主地位多年以来也从未被撼动过。

  广汽丰田在导入TNGA架构后,进一步加速了新品开发以及对现有车型的改款及换代工作。2020年,广汽丰田相继推出了全新雷凌以及威兰达等新车。2021年,广汽丰田还将至少推出雷凌1.5L、威兰达PHEV、新款C-HR、凌尚以及全新汉兰达等五款新车。不仅品牌知名度高,而且产品矩阵也日趋完善,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广汽丰田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丰富选择,消费者期待值较高

  对于广汽丰田凌尚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广汽丰田凌尚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883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广汽丰田凌尚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1月8日,文章标题为《广州车展首发 广汽丰田新轿车命名“凌尚”》。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11月20日,当日共产生203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883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广汽丰田凌尚的报道绝大部分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很多人都对新车的定位表达了肯定态度,在雷凌与凯美瑞之间,广汽丰田积极填补了市场空白,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丰富了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