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2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以下简称别克威朗)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5款-2019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国内汽车市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琳琅满目汽车产品让消费者有了非常大的自由选择度。即便是一款家用车,消费者也会从各个维度进行全面考量,而主机厂为了满足用户们的需求,也开始在各个车系中不断填补更为细分的车型,别克威朗便因此而生。

  别克威朗于2015年6月正式上市,该车定位在英朗和君威之间,整车外观采用别克品牌一贯沉稳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硕大的进气格栅和车标是威朗最明显的特征。同时,尾部还配备了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视觉上很有辨识度。内饰设计秉承了家族式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理念,整体质感也表现不错,配合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看上去很有档次感。动力方面,威朗分别搭载一台1.5L和1.5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部分,前者匹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时隔4年,在2019年9月,别克又推出了威朗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前脸和车尾进行了调整,整车造型变得更加动感,辨识度更高。至于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仅针对材质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为1.0T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5马力,峰值扭矩为180牛·米和240牛·米,传动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别克威朗仅有一代车型,其中,该车于去年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目前二手车市场主要还是以改款前的车型为主,改款前和改款后的车型二者差异主要体现在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上。另外,2015款-2019款车型均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5款-2019款车型或成为优先选购对象。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5款-2018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别克威朗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5款-2018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8%-50%。而2019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5款-2018款别克威朗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