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奇瑞艾瑞泽5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6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以往提到自主品牌车型,人们往往最先想到的是空间大、配置高等词汇,但对于外观来说,似乎很少有人关注。随着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升,车辆外观设计在购车行为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市场中也涌现出以长安逸动PLUS、吉利缤瑞为代表的一众高颜值车型,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作为国内老牌车企之一,奇瑞自然不会放过这绝佳的竞争机会,就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一款基于“全球化品质”打造的新车型艾瑞泽5 PLUS正式推出,作为艾瑞泽GX的改款车型,新车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精致,还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那么这款车能否成为奇瑞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发布的艾瑞泽5 PLUS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发展稳步提升

  奇瑞汽车诞生于1997年,通过打造“国际品牌”为战略目标,经过多年的发展,现今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整车生产、动力总成和关键部件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同时也成为了国内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之一。在技术方面,奇瑞也是最早掌握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技术平台的车企之一,目前已经生产出多款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其中最出色的1.6TGDI混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而第三代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也获得了2019年度国内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如今奇瑞汽车已经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发动机以及80万套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同时也建立起了从A00、A0、A、B以及SUV五大乘用车平台。2005年12月,奇瑞汽车迎来了第500万辆车的下线,至此它也成为了乘用车突破500万辆的自主品牌。而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首发亮相,成为自主品牌走向高端、走向世界的表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整体车市表现低迷,但奇瑞却迎难而上,今年1-10月,在刚刚过去的10月,奇瑞汽车销量达到54602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9%,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并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整体销量跑赢大市。

  此外,今年1-10月,艾瑞泽系列轿车销量59094辆,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前列,同时艾瑞泽系列在全球销量接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巴西还入围“年度最佳车型”评选,相信随着未来艾瑞泽5 PLUS的上市,艾瑞泽系列车型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效应,助力销量再上新台阶。

  2020年,奇瑞向市场推出了新一代瑞虎7、改款的瑞虎8、瑞虎5x以及瑞虎3x等多款车型,同时在新能源方面也向市场推出了蚂蚁车型,而在2021年,蚂蚁同平台打造的奇瑞瑞腾01也将在上海车展正式首发,随着奇瑞产品矩阵不断扩大,势必将带来更佳的市场表现,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奇瑞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提供两种前脸增加购车选择

  对于艾瑞泽5 PLUS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艾瑞泽5 PLUS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931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微博、各类新闻客户端、论坛以及各类视频。其中微博和各类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艾瑞泽5 PLUS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8月24日,文章标题为《外观全面换新 新款 奇瑞艾瑞泽 GX 谍照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11月19日,既广州车展前夕,共产生6062篇报道。

  从采集到的19313信息来看,目前关于艾瑞泽5 PLUS的报道信息99.5%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5%。大部分观点认为艾瑞泽5 PLUS的造型极具年轻运动化气息,且两种前脸设计也增加了我们购车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