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广汽传祺GS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0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广汽传祺GS8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7款-2019款或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作为家族中的旗舰SUV,广汽传祺GS8从不被看好到月销近万台,中间只经历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凭借威武霸气的外观以及在NVH性能中的过硬实力,广汽传祺GS8用事实证明如何让喷子们闭嘴。如今,上市已经四年的广汽传祺GS8不仅完成了中期改款,在市场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下面,我们就从二手车市场看看其表现如何。

  广汽传祺GS8于2016年10月正式上市,定位中大型SUV,该车采用和传祺GA8相同的CPMA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方面,传祺GS8整体设计造型可谓相当霸气,呈现出一种稳重且颇有几分硬派SUV的风格,当然,这也成为了消费者最为欣赏它的关键点。内饰设计采用环抱式驾驶座舱,整体材质和用料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传祺GS8内饰还提供三种风格可选,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时隔三年,传祺GS8在2019年10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主要针对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前包围更是给人以十足的性能感。相比之下,车身尺寸也较改款前有所提升,其它设计并无太多差异。内饰部分同样以横向连贯布局为主,不过,新车针对内饰布局还是做出了较大调整,整体感受变得更加年轻现代化。至于动力,新车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52马力,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90牛·米,传动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广汽传祺GS8仅有一代车型,其中,该车于去年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目前二手车市场主要还是以改款前的车型为主。而改款前和改款后的车型二者差异并不大,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动力数据上,传动系统均为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2017款车型均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7款和2019款车型或成为优先选购对象。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广汽传祺GS8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7款车型价格明显更具有优势,二手车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左右。而2017款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5%,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7款广汽传祺GS8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