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奥迪Q5L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过去几年中,曾经火爆的SUV市场也开始遭遇瓶颈,面对停滞甚至倒退的发展局面,急需出现新的增长点,轿跑SUV被普遍认为具备这样的潜质。2020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正式首发,新车基于海外版中期改款奥迪Q5打造,计划于广州车展上市。参考现款奥迪Q5L的市场表现,其无论在产品力还是性价比方面都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在此基础上,Q5L Sportback未来是否也能延续如此强劲的势头?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表现出色,抗压能力强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宣布挑战70+万辆销售目标,其中,国产车型63.6万辆;进口车型6.4万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车市整体“遇冷”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2.4%,豪华品牌也未能幸免于难。虽然下半年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但却依旧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全年的颓势。

  今年3月,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其中,A4L、A6L和Q5L是三大拳头产品,在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轿车、C级轿车及中型SUV三个细分领域,均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今年7月,一汽-大众奥迪销量达到56223辆,同比增长6.1%,并且一举刷新了同期销量纪录。不仅产品具备极强的竞争力,而且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也展现出了顽强的抗压能力,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奥迪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形设计动感前卫 消费者期待值较高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157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视频、论坛以及微信。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3月19日,文章标题为《奥迪Q5 Sportback渲染图曝光 将对标宝马X4》。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9月28日,当天共产生23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157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的报道绝大部分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很多观点都认为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外观设计运动时尚,并且溜背的造型也使其极为动感前卫,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