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WEY坦克3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1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SUV市场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坚持按部就班的发展战略,凭借旗下哈弗品牌出色的销量表现,以及WEY品牌在国内豪华SUV领域的强大影响力,长城汽车正处于稳定增长的黄金发展期。不过,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公司的长城汽车并没有放缓前进的步伐,而是于今年年中一口气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三大技术品牌,代表了长城汽车全新的造车理念与发展方向。基于“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已于8月底正式上市,全新的内外饰设计以及丰富的动力系统,综合产品力有了明显提升。而作为“坦克”智能专业越野平台的首款车型,WEY品牌推出的坦克300则更加引人关注,新车无论是命名、设计还是性能方面,均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代表中国高端越野车的坦克300到底具备哪些硬核实力?能否如其名字一样成为“陆战之王”?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WEY坦克300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全新技术打造鲜明品牌特色 市场销量逆势回暖


  诞生于2016年的WEY品牌拉开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序幕,源于长城汽车发源地标志性建筑的独特旗杆LOGO,以及用创始人姓氏来命名的品牌名称,都预示着WEY将拥有不凡的表现。首款车型VV7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飙升,单月销量很快便突破万辆大关,成为豪华SUV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车型之一;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两次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大奖,展现出媲美世界顶尖技术的水准;公开挑战最严苛的车顶静压测试和小重叠碰撞测试,并获得PASS和GOOD评级,更是彰显出WEY领先同级的安全设计理念。面对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长城汽车也在主动思变谋求创新,针对WEY品牌推出了代表全新造车理念的“坦克·WEY”、“咖啡智能”两大平台,通过提供同级别最强悍的越野配置,引入“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标签,打造出更具特色的品牌调性,为中国豪华SUV品牌树立了榜样。

  市场表现方面,WEY品牌虽然在诞生之初顺风顺水,但近年来也经历过一些起伏。不过,凭借在智能安全、粉丝营销以及原厂改装等方面的突破,WEY品牌的销量很快迎来了复苏。根据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数据,2020年9月WEY品牌共计销售9,037辆,取得了同比上涨4%,环比上涨20%的好成绩,在国内车市受疫情影响还未好转的背景下,迎来了逆势回暖的转机。随着全新坦克300的上市,以及全新技术平台的广泛应用,相信WEY品牌市场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基于WEY品牌在中国豪华SUV市场的领跑者地位,以及近期的市场表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WEY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硬派风格引人关注 强悍性能令人期待


  对于坦克300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坦克300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85366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坦克300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6月16日,文章标题为《与哈弗H9共享平台 WEY品牌年底将推硬派SUV》。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7月24日,共产生703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85366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坦克300的报道信息98.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坦克300的外观造型十分硬派,与现有WEY品牌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并且还提供了诸多的先进配置,越野性能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