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欧拉好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30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近年来,欧拉品牌动作不断,频频向市场推出极富个性的新能源车型,它们凭借可爱的造型和日趋主流的续航里程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另外,随着哈弗大狗,欧拉白猫等名字的的公布,可以说长城汽车的命名方式犹如“开挂”一般扑面而来,让自身的关注度再一次得到了提升。如今,欧拉品牌旗下第三只“猫”——欧拉好猫也正式向我们走来,它的推出不仅将个性之风发挥到极致,同时又给了我们浓郁的复古感。那么这款车能否引来更高的关注度,成为欧拉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欧拉好猫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销量增长明显影响力不断扩大

  欧拉品牌成立于2018年8月,长城用欧拉给新品牌命名,是以此纪念世界著名数学家欧拉先生,他不仅为数学界做出了巨大贡献,更是把数学推至物理领域,此外数学是不仅是人类进步的基础,更是汽车研发的基础,所以欧拉也寓意长城汽车将一丝不苟,造出好车。

  在车型定位上,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与传统造车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的油改电、交付难不同的是,欧拉汽车具有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深厚功底,对品质的把控更加到位。此外,欧拉也是传统造车企业中少有的新能源独立品牌,通过专属的电动平台可打造出多款新能源车型。

  如今欧拉iQ、欧拉白猫、黑猫均出自于ME纯电动平台,凭借出色的续航里程和可爱的造型已经在市场中获得了众多好评,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欧拉品牌销量为6619辆,同比增长253%,其中欧拉黑猫销量5,141辆,同比增长201% ,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iQ也同比涨幅高达237%。

  2020年,长城汽车以旗下长城、哈弗、WEY以及欧拉四大品牌为发力点,推出了长城炮、第三代哈弗H6、WEY VV7巴博斯、2021款VV6、欧拉白猫等代表车型,同时“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也正式发布,这些均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为今后的全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欧拉品牌四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呆萌复古吸引年轻人眼球

  对于欧拉好猫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欧拉好猫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02970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新闻客户端、微博、各种论坛以及微信。其中新闻客户端、微博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欧拉好猫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6月17日,文章标题为《欧拉ES11专利图曝光造型呆萌兼具复古风格》,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9月30日,既北京车展期间,共产生11935条报道。

  从采集到的102970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欧拉好猫的报道信息99.1%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9%。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欧拉好猫的复古造型以及双色内饰极具时尚气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