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长安福特锐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9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2016款车型占比最高 以2-4年车龄为主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5款-2020款长安福特锐界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84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421辆。其中,2016款车型占比最高,达到了所有总数的42%。而2015款和2018款车型也占有一定比例,其它年款车型占比相对较少。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山东、四川、河南、重庆和浙江这6个省份的长安福特锐界二手车源量占比超过了全国总数的50%。其中,2-4年车型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主力,其它年龄段车型占比相对略少。

  四、质量口碑分析:2016款车型投诉相对较多 选购应谨慎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长安福特锐界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 2020年1-9月,车质网收集到长安福特锐界有效投诉共148宗。投诉大部分集中在2016款和2018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故障问题较为分散,且单一故障投诉量较低,主要涉及到“车灯不亮”、“发动机漏油”以及“轮毂问题”。通过进一步分析得知,以上故障投诉大部分都来自于2016款2.0T车型。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

  整体来看,长安福特锐界除2016款2.0T车型投诉量相对较高外,其余各年款车型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并不存在共性缺陷问题,质量口碑相对平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