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自主更抢眼 解读2020第二批C-NCAP成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23 09:08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合资品牌表现稳定

   马自达3 昂克赛拉:5星成绩的偏科生

  马自达3对于中国消费者也是一款非常熟悉的车型,从2006年开始国产,它也经历了3次C-NCAP碰撞试验,回顾成绩表现覆盖了4星到5星+。这次进行测试的车型为昂克赛拉2.0L AT质雅型三厢版,属于售卖的主力车型。最终昂克赛拉获得了5星的好成绩,但各项表现成绩却参差不齐。

  昂克赛拉在乘员保护方面的得分率颇高,达到了94.88%,在6款车型中仅次于星途TXL(参数|询价),唯一遗憾是在加分项中,因为侧面气囊的形状不满足要求,所以失掉了1分。

  在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其中行人保护以80.09%的稿得分率成绩,在六款车中排名第一,但主动安全的得分率只有67.99%,是这六款车中的最低分数,究其原因,主要是AEB配置率不足15%所导致的,昂克赛拉的偏科也表现于此。

  昂克赛拉在乘员保护项目上表现非常突出,得分率达到94.88%,不过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侧面气帘形状不满足要求,在加分项上扣了1分。另外在行人保护项目上,昂克赛拉得分率达到了80.09%,拿到了这次6款试验车型中的最高分。不过在主动安全方面,昂克赛拉的得分率仅有67.99%,是本次测试中的最低分,这主要是AEB配置率不足15%导致的,所以影响了昂克赛拉的整体表现。

   福克斯:各个项目表现非常均衡

  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和昂克赛拉相同车型定位的还有福特的福克斯,两款车同为紧凑型家用轿车,同时也是一款国产历史较长的车型。这次测试车型为福克斯三厢(参数|询价)180 自动锋潮型,和昂克赛拉一样,福克斯同样获得5星评价,但不同的是,它的各项评分表现更加均衡。

  在乘员保护方面,福克斯没有明显的短板,无论是完全正面、正面40%以及侧面碰撞试验中,得分表现都比较良好,在加分项方面也没有任何失分。

  福克斯的行人保护得分率为69.77%,这个成绩并不出色,但主动安全的得分率达到了96.33%,所以福克斯的综合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福克斯在各项测试中表现均衡,例如在乘员保护项目上,它的得分率为90.68%,在行人保护项目上,福克斯得分率为69.77%,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福克斯也拿到了96.33%的得分率,整体来说没有非常抢眼的项目分数,但也没有太多失分的地方。所以如果说昂克赛拉为偏科的5星评价的话,那福克斯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均衡5星评价。

  编辑总结:可以看出,本批测试的车型成绩都非常不错,尤其是5+星的成绩由自主品牌车型获得,让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安全碰撞方面的出色表现。当然同样是5星表现,每款车型也有自己的特点,但6款车型在ESC与AEB系统方面的配置都非常全面,可见主动安全配置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