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自主更抢眼 解读2020第二批C-NCAP成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23 09:08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8月底,2020年度第二批次C-NCAP成绩正式公布,其中涵盖2个自主品牌,4个合资品牌,共6款车型,其中5款为传统燃油车型,1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碰撞测试中共有5款车型获得了5星、甚至5星+的评价成绩,只有捷达VS5获得了4星评价,这个成绩未免有些让大家出乎意料。众所周知,捷达车型是大众旗下的品牌,难道德系车安全的特点要难以保全了吗?今天编辑就帮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想和大家说明的是,从2020年7月开始,根据2018年版管理规则,C-NCAP已经取消了从厂家申请试验车型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自行购买市场上的热门车型,然后选择其中销量较高的车款,所以对于主打性价比的车型来说,如果高阶的安全配置只出现在价格较高的顶配车型上,那得到5星评价的概率自然就会降低。

  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主要分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主动安全三个大项,如果是新能源车型,还会增加电安全这个项目。其中乘员保护占有70%的权重,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捷达VS5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7.243分(得分率86.22%)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的碰撞速度为50km/h。从碰撞结果来看,捷达VS5的车头吸能区域效果明显,有效化解了碰撞时产生的大部分能量。前风挡玻璃没有破损,前排主副驾驶气囊正常弹出,安全带有效束缚了实验假人。

  捷达VS5最终得分17.243分,得分率86.22%,其中前排试验假人的头部、颈部、大腿获得满分,胸部和小腿有所扣分。后排试验假人头部满分,颈部和胸部有所扣分。

   捷达VS5正面40%碰撞试验得分:17.044分(得分率85.22%)

  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试验速度为64km/h。相比正面碰撞试验,40%碰撞试验对车辆纵梁、A柱强度有着更高的要求。从实验结果来看,捷达VS5延续了正面碰撞的良好表现,前挡风玻璃依旧完好,A柱没有变形或断裂,车门可以正常打开。主副驾驶气囊正常弹出,安全带起到了有效束缚实验假人的功能。

  捷达VS5最终得分17.044分,得分率85.22%,其中前排试验假人头部、颈部,大腿获得满分;胸部、小腿有少许扣分。后排试验假人头部获得满分,颈部和胸部都有扣分。因为试验车辆选择的捷达VS5为次顶配车型,所以并没配备侧气帘,因此有些失分也是情理之中。

  捷达VS5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9.915分(得分率99.58%)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试验速度为50km/h。从试验结果来看,捷达VS5的B柱、侧面防撞钢梁给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捷达VS5前后车门的侵入量较小,我想这要归功于运用比例高达78%高强度钢的原因,最终成绩也让人满意。

  前排试验假人获得满分,后排试验假人头部、胸部、腹部也是满分,仅在骨盆有少许扣分。最终得分19.915分,得分率99.58%。注意这是并未配备侧气帘的次顶配车型,这足以充分说明了车身安全结构设计的优秀。

   捷达VS5鞭打试验得分:3.767分(得分率75.34%)

  鞭打试验中的试验速度为20km/h,以模拟在追尾事故中对成员造成的身体伤害,尤其是头部。从测试结果来看,捷达VS5在各项均有失分,但综合表现良好,最终得到了3.767分,得分率75.34%。

   捷达VS5配置加分项得分:1.000分

  本次C-NCAP碰撞试验采用的是280TSI自动悦享版,属于次顶配车型,并没有配备加分项中的第二排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和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所以在这个项目中,捷达VS仅能得到1分,这也是它最终与5星评价失之交臂的主要原因。

  综合得分率84.9%,但无缘5星评价

  捷达VS5乘员保护得分率84.24%,行人保护得分率76.43%,主动安全得分率96.84%,最终的综合得分率为84.9%,已超过5星评价综合得分率标准的82%,但无奈的是它的乘员保护的得分率为84.24%,难以满足≥85%的要求,所以因为这微弱的差距,错失了5星评价的最终成绩。前面其实我们说过,这次参与碰撞试验的车型为指导售价10.28万元的280TSI自动悦享版,为次顶配车型。碰撞测试当中,不再仅仅考察车身的结构和强度,安全配置所占的分值比例极大提升了,对于亲民的车型来说不太有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