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20年三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20年三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影音系统故障、车身生锈、车身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20年三季度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仍然是投诉占比最高的国别品牌,较上季度提高了3.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德系和美系品牌发动机投诉占比较上季度有所提升,其中德系品牌提升了2.6个百分点。在发动机故障投诉排名中,“无法启动”问题首次进入TOP5排行,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此外,“发动机故障灯亮” 问题投诉量进一步提升,较二季度上涨19.3%,投诉增长依旧来自于某法系品牌轿车。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三季度变速箱投诉中,“变速箱异响”和“变速箱顿挫”两类问题依旧排名最高,且投诉量较上季度均有所增长。时隔两年,“变速箱抖动”问题再次出现在TOP5故障中,投诉来自部分美系和自主品牌车型。从国别品牌来看,德系品牌变速箱问题占比出现明显提升,较二季度提高7.9个百分点,排名跃升至第二位,与一汽-大众旗下多款主销车型投诉量持续增多有关。

  3、离合器投诉分析

  三季度,自主、韩系、德系和日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均较上季度有所提升,韩系品牌提升幅度最大,季度环比提高了4.4个百分点。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离合器失效”问题投诉再次突破百宗,排名跃升至第一位。“离合器沉重”问题时隔一年再次进入TOP5故障排行,投诉多来自某韩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