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投诉车型分析

  2020年三季度投诉大部分仍集中在SUV车型和紧凑型车中,其中SUV车型的投诉量较上季度出现明显增长,季度环比上涨45.1%。此外,本季度中大型车投诉同样出现激增,季度环比上涨30%,排名跃升至第四位,与部分德系和美系品牌热销车型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

  7、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0年三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仍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投诉占比与二季度相近。从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影音系统故障”问题再次成为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而“车身生锈”则成为山东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且投诉量较上季度有明显增长。

  8、投诉类型分析

  三季度,单纯质量问题依然是投诉主体,投诉量突破20000宗,但投诉占比较二季度有明显降低。而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投诉量均创造了各自的历史新高,特别是服务问题,延续了二季度的增长势头,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69.6%,占比提升至17.5%。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车企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愈加重视,尽管各大车企纷纷在服务领域发力,但从车质网数据趋势来看,仍存在很多不足,同时也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

  9、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20年三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除发动机和轮胎外,其余系统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制动系统涨幅最大,季度环比上涨34.4%。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量再次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已取代发动机成为投诉量最大的系统问题。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投诉故障数季度环比上涨88.7%。此外,“车载互联故障”排名蹿升至第二位,投诉故障数季度环比暴涨约1.7倍。“车身异响”问题本季度投诉量仍保持在千宗之上,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投诉量持续保持在高位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