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新款东风标致4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个性设计以及多种动力选择

  外观方面,中期改款的标致4008针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引入“无边界”中网概念,视觉效果十分新颖。除此之外,新车在细节方面也加入了诸多标致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例如发动机舱盖前端的车型标识以及竖置LED日行灯。外观设计方面一向都是标致品牌的拿手好戏,虽然新款4008前脸变化较为激进,但依然个性十足且极具运动感,相信未来这也会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

  新车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海外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提供燃油发动机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选择。燃油版车型搭载1.2T、1.6T两款汽油机以及一台1.5T柴油发动机,未来引入国产后,新车大概率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使用的1.6T及1.8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基于1.6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海外版车型还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动力电池容量为13.2kWh,基于后桥电机的存在,混动版车型将配有四驱系统。国产后新车将沿用现款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59km,在“三擎四驱”的系统加持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1s。

  4、新车质量口碑

  近年表现逐渐向好,值得期待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

  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由于东风标致4008为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将从以往车系的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1-8月有关东风标致4008的投诉共84宗,虽然2017款、2018款以及2019款车型车均有涉及,但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东风标致4008的投诉问题故障点主要为“转向系统异响”,此外“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以及“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也相对较多。投诉主要集中在2017款车型上,2018及2019款车型也有所涉及,但数量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可见厂商针对这些问题已经进行了改进,并且效果显著。此次东风标致4008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将继续基于现款车型使用的平台打造,动力系统也无太大升级,因此新车出现以上故障问题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鉴于2019款车型的问题数量已然有了明显下降的趋势,因此新车的质量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或许并不能根除问题,但无论是发生概率还是数量都有望继续大幅下降。当然,至于实际情况究竟如何,还要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从数据统计来看,东风标致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远高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的行业均值,当然,造成这样的尴尬局面与其惨淡的车型销量不无关系。

  此外,在 C-NCAP测试中,2017款东风标致4008曾获得过“五星”评价,该成绩对于未来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东风标致4008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通过对东风标致4008车系的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可以对全新东风标致4008车型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