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新款东风标致4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标致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SUV车型,标致3008曾被给予厚望,进口版车型于2010年底上市,后续东风标致也积极推行国产化进程,国产版东风标致3008也于2013年初正式上市。当时东风标致品牌正值快速发展阶段,并且国产版3008的上市也赶上了国内SUV市场的井喷时期,因此新车初期的销量表现一度非常强势。后续随着市场竞品不断增多以及自身问题,标致3008以及东风标致品牌都迎来了低谷期,时至今日还都未能迎来复苏。

  2016年,海外版3008完成换代,引入国产后车系更名为4008,并与老款3008车型同堂销售,希望能够扭转局面。如今,虽然标致4008已经成为了东风标致的销量砥柱,但表现却还是不能令人满意,只能尽力维持。不久前,海外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标致3008车型,东风标致也将同步引入国产,来完成东风标致4008的中期改款。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未来即将上市的新款东风标致4008进行解析。

  1、品牌竞争力

  合并背景下品牌影响力或有望迎来转机

  东风标致品牌于2013-2015年间呈现连续高速增长态势,并于2015年达成了年销量40.6万辆的傲人战绩。只可惜在此巅峰之后,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急转直下,时至今日都依然萎靡不振。虽然集团内部也在积极求变,但传出的负面新闻却相对更多,例如2018年的“品牌部搬迁”以及“人事变动”风波等。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各家车企的销量都有所下滑,东风标致也同样遭受波及,直至今年8月份,品牌旗下也仅有408、508、4008以及5008四款车型累计销量过千,市场表现颇为挣扎。

  去年12月,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签署了双方拟以50:50的股比合并联合协议。今年7月,双方协商后决定,新集团的名称为“Stellantis”,预计双方的最终合并事宜将会在 2021 年一季度末完成。随着集团即将合并完成,对于标致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后续的产品竞争力都将有所助益,而这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也绝对是个利好消息。现阶段虽然仍处于低迷期,但未来的道路却已然见到了一丝光明,综合考量后给予东风标致品牌3星半的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新车外观变化争议较大

  对于新款东风标致4008(海外版标致3008)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新款东风标致4008(海外版标致3008)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446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新款东风标致4008(海外版标致3008)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4月29日,文章标题为《高颜值 标致新款3008图片曝光 大灯组真耐看》。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9月2日,当日海外版新车官图发布,共产生670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446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新款东风标致4008(海外版标致3008)的报道信息大部分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绝大部分人都对新车的外观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是前脸的变化颇具话题性。此前包括标致508L以及2008在内,市场对于标致品牌新车的外观设计大都给予了肯定态度,但这却并未能助力新车在销量方面的表现。新款标致4008(海外版3008)针对前脸进行重新设计,虽然大胆前卫,但这也引发了较大的争议,而至于国内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如此激进的设计,现阶段也只能是打上一个问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