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奔驰E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外观更运动内饰依旧豪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北京奔驰E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语言,其整体视觉看上去更加低矮。此外新款车型依旧提供了运动版以及行政版两种外观可选,其中运动版车型采用了满天星式中网,中间配以硕大的三叉星辉LOGO,搭配保险杠两侧宽大的导风槽,显示出较强的运动气息。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多条幅式进镀铬进气格栅,同时底部贯通格栅也采用了宽大的镀铬材料包裹,与矗立在前机盖的LOGO搭配起来彰显尊贵气息。

  新车侧面造型修长,且车身长度也由现款的5065mm增加到5078mm。而其余车身尺寸均与现款车型相同。新车尾部造型较为厚重,尾灯与现款车型相比也变得更加修长,同时内部光源样式也进行了重新排布,带来了矩阵式排列的效果。新车内部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双10.25英寸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了连屏设计,中控台继续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搭配运动版车型上的碳纤维饰板和行政版上的木纹装饰,彰显尊贵气息。

  参考海外车型来看,新款国产奔驰E级方向盘或将采用海外版相同的设计语言,其中行政版车型上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料以及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自身的精致感,两侧多功能按键也升级为触控装置。而在运动版车型上,造型别致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且造型非常粗壮,两侧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双层设计。

  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搭载现有的动力总成,而其中的48V轻混系统与奔驰CLS 350 4MATIC完全相同,该轻混系统取消了传统起动机,将ISG一体式发电机/电动机布置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ISG一体式发电机/电动机可以单独驱动车辆以低速行驶,并可以在发动机运转的同时参与输出。此外动能回收可将80%减速能量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相对合理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新款奔驰E级为中期改款车型,因此我们将参考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车质网共收到北京奔驰E级的投诉共计253宗,超过1/3的投诉集中在2019款车型中。从投诉典型故障来看,发动机和轮胎问题投诉相对较多,如“发动机故障灯亮”、“轮胎爆胎”等,其余单一故障点的投诉量均较低,且未发现有共性缺陷问题。目前来看,北京奔驰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由于中期改款后的北京奔驰E级只针对外观和内饰做出了相应调整,并未对发动机进行硬件升级,而轮胎品牌和型号是否有所更改目前还无确切消息,因此对于中期改款后的奔驰E级是否还会出现上述故障问题目前无法进行判断,至于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奔驰E级累计销量为157504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13.1,数值远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

  通过对北京奔驰E级的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北京奔驰E级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基本上能保持现有的质量口碑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占据较大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