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奔驰E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说到奔驰汽车,国内消费者记忆最深刻的车型之一就是奔驰E级,它不仅是奔驰首款国产车型,同时也凭借着宽敞的空间以及众多豪华配置成为国内高端商务车型首选。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奔驰E级稳居榜首,这足以说明了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为了稳住当前良好态势,今年北京奔驰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并将于9月25日正式上市。那么中期改款后的它能否继续占领市场高地?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北京奔驰E进行全方位解读。

  1、品牌影响力

      车型覆盖广泛认可度高

  奔驰作为历史悠久且最成功的豪华品牌之一,其影响力力遍布全球。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奔驰更是凭借诸多优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虽然奔驰在三大传统豪强中成立合资公司较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自身在国内的发展速度。2020年是北京奔驰成立15周年,今年北京奔驰不仅完成了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同时还在9月15日迎来了第300万辆整车下线,而下线的车辆则正是今天的主角——新款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奔驰累计销量383538辆,较去年同期上涨2.2%,成功跑赢大盘。

  销量的稳步增长势必离不开新产品持续投放,目前,北京奔驰旗下拥有A级、C级、E级、GLA、GLB、GLC以及EQC等多款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型。除北京奔驰外还有诸多进口高端车型投放市场。2020年,奔驰还将在国内市场推出18款新车,其中包括了已经上市的GLA、奔驰G350、以及即将上市的GLE轿跑SUV和奔驰E级等。随着产品迭代速度加快和新产品不断投放,奔驰在国内豪华品牌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此外,在2020年1月,英国BrandFinance金融公司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的500大品牌中,奔驰排名第11位,位居所有汽车品牌之首。因此,综合所有方面来看,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北京奔驰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中期改款后关注度较高

  对于北京奔驰E级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北京奔驰E级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82,24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客户端、微博、论坛、以及网站。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北京奔驰中期改款E级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月2日,文章标题为《奔驰国产新E级谍照造型更运动/下半年上市》。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7月16日,共产生2991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82,24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北京奔驰E级的报道信息94.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5.2%。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中期改款后北京奔驰E级外观更加精致,家族化的内饰也更加豪华大气,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