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哈弗大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网红,首先你要有一副俏皮的脸蛋,同时还要凭借你能言善辩的优势,来抓住网友的心理并得到关注,这样才有可能迎来数以万计粉丝为你刷礼物、点赞。那么想要在汽车行业中,首发车型想迅速成为一名“网红”,显然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其中最成功的例子莫过于最近火爆的哈弗大狗。这台期初代号为B06的全新紧凑型SUV推出之后,哈弗汽车将该车的命名权交给了众多网民,并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随后“大狗”这个令人亲切的名字脱颖,随即轰动了整个汽车圈。那么哈弗大狗上市后能否跟其名字一样迅速走红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哈弗大狗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造就自主品牌神话

  2002年长城推出了赛弗SUV,它的推出可以看成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长城汽车进军SUV领域的首款产品,推出后就受到了国内消费者普遍认可,为后续哈弗品牌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石。在随后的2005年,哈弗CUV又被推向市场,这标志着哈弗正式向城市SUV市场进军,同时“哈弗”这个名字正式诞生。2011年在哈弗品牌的发展历程中占据重要位置,原因只有一个,有“神车”美誉的哈弗H6在这一年正式上市。现在回头来看,彼时如果没有哈弗H6的热销,或许后面的2013年长城也不会将哈弗品牌独立出来,而如果当年哈弗品牌没有独立出来,也就赶不上国内那一波SUV热潮了。当然,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就目前哈弗的市场表现来看,绝对当得起“SUV领导者”。

  虽然哈弗一路走来历尽艰辛,但在这背后注定会有无比辉煌的成绩。2020年1-6月,长城累计销售新车395097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其中哈弗品牌车型6月份销量达46998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62216辆。至此,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

  2020年,长城汽车以旗下长城、哈弗、WEY以及欧拉四大品牌为发力点,推出了长城炮、第三代哈弗H6、WEY VV7巴博斯、2021款VV6、欧拉白猫等代表车型,同时“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也正式发布,这些均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为今后的全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柠檬平台旗下首款车型哈弗大狗、坦克平台下首款硬派SUV坦克300已于成都车展中正式发布,并且哈弗大狗还将在9月底正式上市,将有力带动哈弗汽车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哈弗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造型是亮点

  对于哈弗大狗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哈弗大狗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90,906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微博、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微信以及各种论坛。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哈弗大狗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4月1日,文章标题为《将诞生于新平台哈弗B01/B06规划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7月27日,共产生10631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90906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哈弗大狗的报道信息97.36%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2.64%。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哈弗大狗的造型极具年轻气息,复古的造型以及硬朗的内饰很有SUV车型应有的气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