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0年8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16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78.2万辆,再次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其中环比上涨6.8%,同比则较去年同期上涨10.6%。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5,382宗,环比下降8.8%,同比则大涨82.2%。

  8月份,“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成为投诉量最高的两类故障问题。其中,“影音系统故障”卷土重来,投诉量高达800余宗,高居故障排行榜首位;“车载互联故障”本月投诉也出现明显增长,近800宗的投诉量环比上涨54.3%,这两类故障问题的投诉增长均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此外,“车身生锈”问题本月投诉量也有所增加,投诉仍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中。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8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冲高回落 威兰达发展前景“待定”

  在经历了销量“三连涨”并完成月销量破万后,广汽丰田威兰达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与同为新晋重磅车型的广汽本田皓影相比,威兰达的市场表现显然还并不稳定。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威兰达已经逐步成为广汽丰田新的销量增长点,与汉兰达携手征战各自的细分市场。整体来看,威兰达8月份的销量并不算低,只是与其上市后强势上涨的势头相比,这次的环比下降来的有些过于突兀,引人深思。需要注意的是,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威兰达近期的投诉量有所增长,且投诉问题多与发动机、制动系统相关,需要引起厂家高度关注。对于一款上市不到半年的全新车型而言,能否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质量口碑,对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至关重要。

  2、质量口碑转差 途岳或将进入市场调整期

  8月,上汽大众途岳实现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但8月份的销量环比进一步走低,在销量“三连涨”后,迎来了“两连跌”。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在摆脱疫情影响快速冲高后,途岳的销量开始出现走低迹象。与销量回落形成对比的是,途岳的月投诉出现反弹,8月份的投诉量升至18宗,达到近一年来的第二高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途岳新增的故障投诉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如“玻璃开裂”、“车身生锈”等,虽然单一问题的投诉量均为个位数,但对于以“德系品质”著称的途岳而言,不能掉以轻心。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途岳今年前8月的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3.9%,尽管已经上市近2年时间里,但途岳的市场竞争力依旧强劲。短期来看,途岳的市场表现或将进入阶段性调整期,未来的发展势头依旧值得期待,但前提是要保持一个稳定的质量口碑。

  3、销量再破万 哈弗F7有望重返巅峰

  8月,哈弗F7重返TOP30榜单,月销量再次破万,告别了短暂的低迷期。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销量虽略有起伏,但整体仍保持着上升势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的月投诉量在经历了年初的异常波动后,近半年来的月投诉保持稳步走低的态势,8月份的投诉量进一步下降至年内的第二低点,质量口碑日趋稳定。短期来看,哈弗F7经过近几个月的调整,已经具备了销量继续冲高的条件。此外,加上2021款车型即将上市,智能网联配置方面的提升将让哈弗F7的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夯实,市场表现有望重返巅峰。

  4、口碑销量双赢 新宝骏RS-3迎来快速发展期

  作为新宝骏品牌第四款全新车型,新宝骏RS-3的上市显得有些“生不逢时”,虽然上市第二个月便完成销量破万,却无奈遭遇国内疫情带来的重创。但在国内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新宝骏RS-3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实现了令人惊叹的销量“六连涨”,8月份销量顺利突破8000辆,环比上涨55.5%,高居国内小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上市近一年来,新宝骏RS-3绝大多数月份都保持着“零投诉”的状态,偶尔出现的投诉也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随着市场表现逐步走向正轨,新宝骏RS-3的月销量未来有望进一步走高,距离再次破万已为时不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