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能否达到安全要求?凯捷多项测试给出答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15 09:04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在正式上市前,五菱凯捷历经了多项碰撞测试。碰撞测试包含了从车辆多个方向、各种速度、不同角度进行,模拟了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追尾卡车钻入车底等绝大多数道路交通事故,以确保车辆在发生任何危险情况时都能尽力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除了碰撞测试外,五菱凯捷还经过一百多种的误作用试验,经受敲击、路面试验,确保气囊不会在低速碰撞中误爆。在被动安全中,车身强度是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五菱凯捷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

  该车高强钢比例高达63%,航空级别的超高强钢应用比例更达到31.53%。加上前端铝合金吸能盒设计,可以快速吸收碰撞能量,在危机时刻为乘员提供最大的生存空间。在50km/h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可以看出,车身乘员舱结构保持坚固完整,A、B柱无明显弯折。

  除了车身,五菱凯捷为整车配备了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贯穿式侧气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排到第三排的贯穿式侧气帘能为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员带来最周全的安全防护,在50km/h侧面碰撞测试中,当车身侧面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第一时间弹出,保证人体与气囊接触起到最大的缓冲保护效果。

  除了高强度车身结构和安全气囊,五菱凯捷在64km/h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车内假人被很好的固定在座椅上,且座椅和头枕对假人身体和颈部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该车采用了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并提供PLP端片预紧。另外,五菱凯捷定制的高强度座椅骨架,有效抵御碰撞冲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