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宝马iX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虽然早在2011年便推出了i系列车型,率先进军新能源市场,但不得不说近几年宝马的电动化布局略显迟缓。在经历多年的沉寂后,宝马终于在今年年初发布了全新的i4 Concept车型,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毕竟概念车离现实还是有些遥远,直到2020年7月中旬,宝马第二款真正意义上的量产电动车iX3才姗姗来迟。新车在设计层面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不过由于采用了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技术,并且确定将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因此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搭载更先进电驱技术的宝马iX3能否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匹黑马?助力宝马在豪华纯电动SUV市场中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全新宝马iX3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全面加速电动化转型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作为ABB中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品牌,宝马早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研发电驱动技术,并在2011年推出了拥有前瞻设计理念的i3和i8两款车型,奠定了其豪华新能源先锋的地位。之后的近十年间,虽然宝马i系列并未发布任何新车型,但却没有停下技术更新的脚步,直到宝马iX3的低调发布,成熟度更高第五代eDrive技术终于浮出水面,除了具备诸多创新性的升级,还将成为加速宝马电动化转型的“催化剂”。

  事实上,宝马近年来一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出色的表现。截至2020年7月,宝马集团旗下BMW和MINI品牌在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新牌照注册车辆中的占比约为13.3%,宝马预计这一数字到2025年将提升至三分之一,到2030年将提升至50%。截至2019年底,BMW和MINI品牌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5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汽车更是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尽管2020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今年前六个月,宝马新能源汽车在华销量却取得了同比增长49.1%的骄人成绩。基于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地位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领先销量表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宝马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电驱技术全面革新 本土化生产备受期待


  对于宝马iX3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宝马iX3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2057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宝马iX3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12月8日,文章标题为《宝马证实X3电动版将命名为iX3 申请系列车标》。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7月15日,共产生223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32057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宝马iX3的报道信息97.4%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2.6%。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宝马iX3的造型设计延续了宝马X3大气豪华的风格,电驱技术得到了全面升级,并且还将采用本土化生产模式,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