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8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综合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四大类。8月份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有所反弹,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均较上月有明显提升,其中投诉量环比上涨6.4%,占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此外,服务问题和综合本月投诉量环比均出现明显回落。

  在8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制动系统投诉故障数环比均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故障数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与部分德系和日系SUV车型投诉量持续增多有关。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中,“销售欺诈”问题投诉数较上月有所下降,但占比仍远高于其他服务问题,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中。服务态度问题成为本月唯一环比出现增长的服务问题,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20年8月份共有3,688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2.8倍。数据显示,8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共42家,与上月持平,另有20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总体来看,车企对于消费者通过车质网提出的维权诉求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充分凸显了车质网在调解处理汽车售后服务纠纷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