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0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1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回暖,其中轿车市场共销售77.3万辆,环比下降3.3%,同比则微增3.6%。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437宗,环比下降3.2%,同比上涨19.2。

  本月,“车身异响”问题投诉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300宗以上的高位。“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投诉再次有所抬头,投诉量较上月上涨24.4%,故障排名跃升至第三位,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美系品牌轿车。此外,“发动机故障灯亮”问题本月投诉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30.9%,排名再次进入前十。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投诉居高不下 一汽-大众宝来前景未明

  在整个车市逐步回暖的大背景下,一汽-大众宝来的市场表现却并不乐观。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到,7月份宝来的月销量跌至近一年来的第二低点,环比下降22.5%。进入2020年以来,宝来的月销量一直徘徊在2万辆上下,虽然销量成绩不算低,但仍与其巅峰状态时相差甚远。究其原因,与其居高不下的故障问题投诉不无关系。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宝来近一年多以来的投诉问题多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车辆核心部件,从其近一年的月投诉走势来看,月均投诉量一直保持在40宗上下,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欠佳。随着国内车市正式进入下半程,宝来在下半年首月便迎来销量大幅下降,尽管其目前仍处于轿车月销量排行榜前列,但如不及时修复和提升现有的质量口碑,未来市场表现或将进一步转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