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雪铁龙C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不久前,雪铁龙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C4车型官图,新车依然延续了品牌个性鲜明的设计风格,充满着不妥协的态度与叛逆。从产品定位来看,C4绝对称得上是雪铁龙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很多分支产品都是基于C4衍化而来。在国内市场,为人熟知的凯旋、世嘉以及C4L等车型,原型车均是海外版C4。雪铁龙C4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不过在国内,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主力紧凑型车的C4L,表现却是极为挣扎。好在全新一代车型即将问世,未来引入国内后或许能助力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产品销量,实现触底反弹。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全新一代雪铁龙C4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几经起伏 新战略下期待触底反弹

  1982年,雪铁龙向广州东方宾馆发出了共计150台CX轿车,由此标志着雪铁龙开始进入中国市场。1992年 5月1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的合资合作,正式提升为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包括雪铁龙及标致品牌)的合资合作。神龙公司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年产销量先后突破10万、20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旗下爱丽舍、凯旋、C2以及C4世嘉等多款车型也先后投放市场,受到了用户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虽然初期发展势头迅猛,但受产品新老更替较慢以及战略决策等多重因素影响,神龙汽车逐渐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深陷泥潭难以自拔。2017年,安铁成兼任神龙汽车董事长,正式提出“2017年站稳脚跟、2020年重回赛道、2023年卓越发展”的三步走战略,但经过两年发展与实践,该计划最终宣告失败。自2017年起,神龙已实施了6次机构改革以及10余次人事调整,但均收效甚微。

  2019年,神龙提出了新的自救方案,命名为“元计划”。不过,元计划从提出到正式落实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不难看出,这是仓促决定下的无奈之举。同年9月30日,首家双品牌协同店(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河南焦作正式开业,标志了神龙汽车正式迈出了元计划的第一步。目前来看,元计划能否复兴神龙仍是未知数,但在全新的战略指导下,还是有机会走出困境。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东风雪铁龙四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设计颇受关注

  对于全新一代雪铁龙C4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全新一代雪铁龙C4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234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论坛以及微信。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雪铁龙C4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6年8月18日,文章标题为《2018年推出 曝雪铁龙全新一代C4假想图》。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6月17日,当日共产生627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234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一代雪铁龙C4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绝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一代雪铁龙C4的造型设计十分科幻前卫,而且跨界元素的加入也颇为亮眼。除汽油版车型外,网络上对于全新一代C4纯电版车型的关注度也很高,话题点主要集中在其是否会引入国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