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马自达CX-3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1 07:2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小众化汽车品牌的代表,马自达近年来在国内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发展状态,一方面与其崇尚的粉丝文化有关,另一方面也受到新车投放缓慢的影响。在经历多年新车荒的窘境后,马自达终于迎来了一款重量级的全新车型CX-30,新车定位介于CX-3和CX-5之间,属于跨界紧凑型SUV,并以马自达3两厢版继任者的身份出现在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序列下,与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并肩作战。新车是马自达国产车型中首款搭载压燃技术创驰蓝天发动机的车型,同时传承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2.0设计基因。采用全新家族设计与动力技术的CX-30能否成为继昂克赛拉后长安马自达又一热销车型?为长安马自达乃至马自达品牌带来销量增长?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马自达CX-30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崇尚粉丝文化 明星产品支撑品牌销量


  诞生于2005年的长安马自达是马自达在华重要的合资公司之一,也是马自达海外唯一一家集生产、采购、研发、销售于一体的整车制造企业。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拥有第二代CX-5、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马自达CX-8三大系列车型。虽然产品数量不多,但凭借马自达家族化的运动设计风格,历代传承的匠心品质,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与生俱来的优势基因,成功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并形成了马自达独特的粉丝文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由于市场占有率不高,近年来马自达在华销量鲜有亮眼表现。不过,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上市以来,通过革新的内外造型设计以及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逐渐成为长安马自达和马自达品牌的顶梁柱,2020年4月销量为6844辆,1-4月累计销量达到24170辆,占马自达品牌总销量的近一半。随着马自达CX-30的推出,马自达的SUV产品线将得到补充,马自达3 昂克赛拉也将迎来得力帮手,从而带动马自达在华销量进一步提升。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长安马自达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最新家族设计气质优雅 黑科技加持令人期待


  对于马自达CX-30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马自达CX-30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0122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马自达CX-30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3月5日,文章标题为《动力多到你眼花/混动四驱任你选 马自达CX-30首发亮相》。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4月27日,共产生2488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30122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马自达CX-30的报道信息98.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2%。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马自达CX-30外观造型优雅动感,内饰设计更具科技感,同时还搭载了技术升级后的“SKYACTIV-X”创驰蓝天发动机和GVC PLUS功能,因此对于新车十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