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各年款车型占比相对均匀 准新车较少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款-2019款的起亚智跑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432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417辆。其中,第一代2011款-2016款二手车占比最高,且各年款车型分布也比较均匀。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安徽、四川、江苏、陕西和山东这6个省份的起亚智跑二手车源量占比达到全国总数的50%。而各年龄段车型中,除1年以内和8年以上车龄占比较少外,其它各年龄段车型占比相对均匀。

  四、质量口碑分析:慎购2018款2.0L车型 电瓶问题较多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起亚智跑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从2019年1 -12月,车质网收集到起亚智跑有效投诉共224宗,投诉集中在2018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电瓶故障”、“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拉缸”问题相对较多。通过查阅进一步得知,“电瓶故障”绝大部分都来自于2018款2.0L车型中;“发动机异响”和“发动机拉缸”则主要来自于2012款2.0L车型中。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

  整体来看,起亚智跑确实存在一部分投诉案例,特别是2018款车型,投诉量相对较高,其余各年款车型投诉量均在正常范围内,且不存在共性缺陷问题,质量口碑保持平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