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配置升级 设计与海外版车型设计保持一致

  全新奥迪A3与现款车型一样,将推出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均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相似,采用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DNA设计。同时,配置方面也将大幅提升,中高配车型将搭配奥迪Matrix矩阵式LED前大灯,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10.1英寸镶嵌式触控屏组合而成的双联屏也将出现在新车内饰中,并且还可选配HUD抬头显示器。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奥迪connect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远程锁车以及启动车辆等互联操作。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车身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500/1820/1430mm,轴距2640mm。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38/24/13mm,轴距加长11mm。据悉,一汽-大众奥迪引进的国产版A3或将推出A3L长轴版车型,轴距有望进一步加长,以缓解老款车型后排空间局促的短板。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奥迪A3国产版本的高配车型将继续沿用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现款中低配车型所搭载的1.4T发动机或由代号为EA211 Evo的1.5TSI Evo发动机替代,最大马力150Ps。

  EA211 Evo发动机与现款车型所搭载的EA211发动机形式上类似,但配置上做了全面升级。比如EA211 Evo发动机采用了压缩比12.5:1的米勒循环,能够降低工作温度,减少氮氧化物NOx排放;换装的VTG涡轮增压器,能够在发动机低转速下提升扭矩,减小涡轮迟滞,而高转速时又能提升增压值,提升发动机动力;而气缸主动关闭技术的加持,则是通过切换凸轮轴让气门关闭,停止2缸和3缸的工作,从而有效降低低负载工况下的燃油消耗率。目前,1.5 TSI Evo发动机已经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进行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年产能60万台。

  4、新车质量口碑

  整体表现平稳 投诉量相对较低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全新奥迪A3为换代车型,因此将参考奥迪A3车系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车质网共收到一汽-大众奥迪A3累计投诉共计125宗,其中大部分投诉集中在2018款和2019款车型。从投诉典型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故障方面,其中变速箱异响以及变速箱顿挫投诉较多。同时,其余年款车型的主要问题也均集中在变速箱问题上。而目前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3车型并未公布相关的传动系统数据,所以对于新车是否还会出现同样的故障问题,目前无法进行判断,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奥迪A3的销量为84600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14.8,数值远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的行业均值,投诉销量比表现好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

  通过对奥迪品牌的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全新奥迪A3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该车能够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