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大众Vilor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国内中大型MPV市场中,别克GL8可以说是绝对的标杆级产品,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出色的产品实力称霸细分市场多年,以致于其他厂商在推出同类产品时为了确保销量只能绕道而行。为了颠覆别克GL8的统治地位,大众选择主动出击,推出了家族首款定位高端领域的MPV车型——Viloran,并成功落户上汽大众。相比别克GL8等市面上同级别MPV车型,Viloran除了具备商务气息浓厚的高档用料及舒适乘坐感受,还拥有更偏向于家用的时尚造型设计与亲民定价,可以说开辟了一个宜商宜家的全新领域。作为后来者,上汽大众Viloran能否打破中大型MPV市场的现有格局,为上汽大众销量加码?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上汽大众Viloran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成立于1984年的上汽大众拉开了中德汽车合作的序幕,同时也见证了30多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在探索合资经营的道路上,上汽大众始终坚持本土化创新的发展路线,通过引进德国大众的先进技术,先后研发出桑塔纳2000型、桑塔纳3000型以及Lavida家族系列车型,并成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带动企业销量不断提升。

  2019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年销售172.3万辆,连续五年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其中,朗逸家族累计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5.8%,再度卫冕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此外,途观系列和途昂系列也都有着上佳的市场表现。2020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迎来更大的挑战,产品层面,首款高端MPV车型Viloran和新能源ID.系列车型都将面临激烈的细分市场竞争;而在销量层面,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20年初销量的确产生了一些波动,不过一季度累计销量还是达到了22.9万辆,继续领跑国内车市。由此可以推测,随着下半年汽车市场不断复苏,以及新产品的持续投放,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依然有望在2020年蝉联销量冠军。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上汽大众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相比别克GL8更能吸引家庭消费者的目光


  对于上汽大众Viloran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20年4月26日,针对上汽大众Viloran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345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上汽大众Viloran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3月13日,文章标题为《大众将国产中型MPV 比途安L更大》。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4月17日,共产生2368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345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上汽大众Viloran的报道信息98.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2%。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上汽大众Viloran的外观设计精致时尚,相比别克GL8更能吸引家庭消费者的目光,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