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车主报料Model 3新车方向盘在驾驶中掉落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5-13 09:03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虽然特斯拉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代名词,但其装配生产质量却远远低于人们的预期,无法与知名豪华汽车制造商相提并论。我们曾报道过刚刚交付的model y存在车身面板间隙、漆面质量以及饰件装配问题,但这一次更为严重——新特斯拉model 3的方向盘在行驶过程中从驾驶员的手中脱落,这也是首次出现此类装配质量问题。

  4月26日,来自英国布莱克浦、现年43岁的杰森·图亚塔拉(jason tuatara)驾驶着刚买仅仅一个月的新model 3,正倒车进车库时方向盘掉了下来。震惊的图亚塔拉连忙发推并@了马斯克,同时附上实车照:“@elonmusk方向盘今天掉了!汽车的其他部分是否也会掉?能否调查一下为什么才开了1个月会发生这种故障?”。那天,他开车行驶了大约20英里,幸运的是方向盘脱落正好是在行程结束时发生的,只用电缆挂在了手中,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这并不是图亚塔拉对特斯拉的第一次失望,尽管他是一位特斯拉的忠实粉丝,已经等了八年才拿到人生第一台特斯拉汽车。实际上,这台model 3原定于2019年10月交付,但经过每月一次的推迟通知后,直到2020年3月中旬才正式交付。由于covid-19禁令,交付后他开车很少,目前仅行驶了340英里。

  图亚塔拉最终与特斯拉取得联系,特斯拉代表听到所发生的事情也感到非常惊讶,表示以前从未听说过。随后,这台model 3在90分钟内被送回维修,特斯拉提供了一台捷豹代步车。故障车经过官方修复后,第二天返回车主手中。按照车主的说法,特斯拉证实方向盘没有通过螺栓固定在汽车上,同时正在调查生产中发生的情况,英国driving and cecile代理商也在进行全面调查。

  图阿塔拉说:“我慢慢地回到车内,坐在方向盘后面,特斯拉向我保证,它仍然是英国最安全的汽车,而且不可能再次发生。但是我对这次事件完全没有信心。我真的很失望。” 显然,这一事件已经对车主造成了心理伤害。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交付螺栓缺失的特斯拉汽车,但这一次比之前严重得多。

  据不完全统计,其他老牌汽车制造商也存在类似问题。由于方向盘螺栓太短会导致方向盘可能脱落,福特曾在2018年召回了140万辆汽车;现代汽车也曾于2018年2月以相同的缺陷召回了约44,000辆汽车。我们没有发现现代santa fe(国内版称胜达)方向盘脱掉的相关报道,但福特fusion(国内版称蒙迪欧)车主确实有报告称方向盘松动或摇摆,甚至完全掉落。不过,必须指出的是,上述召回事件是一个螺栓不够长的设计问题,与特斯拉的装配问题不是一回事。

  实际上,这不是model 3车主报道的唯一问题,其他常见的严重问题包括螺栓缺失、油漆剥落、面板未对正、灯具缺失以及灯内冷凝水,甚至还有报道称,下雨时一台model 3的保险杠也脱掉了。

  2019年11月,《消费者报告》取消了对model 3的推荐购买建议,因为确认这款车有很多问题,涉及车身硬件、漆面质量以及装配工艺方面。当时,特斯拉发言人回应称,已做出重大改进予以修复:“这些问题中的绝大多数已通过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改进得以修正,在现场数据中我们已经看到了显着的改进”,并强调:“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来自客户的反馈,并在听到任何问题时迅速实施改进。”(来源:new york post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