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比亚迪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2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比亚迪汉定位中大型轿车,外观基于家族最新Dragon Face语言设计,整车造型近似轿跑车。作为全新车型,据悉比亚迪汉只会推出DM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车型。作为国产新能源高端产品,比亚迪汉的诞生有望引领国产新能源车未来面向高端的发展方向。目前,特斯拉Model 3已经国产,入门价格还有不小的下探幅度。随着今后产能不断提升,势必会吸引国内一部分高端消费者。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技术的引领者,在“三电”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此时推出全新车型汉,势必将与特斯拉Model 3以及国内其他新能源品牌的高端车型产生正面竞争。作为比亚迪旗下的全新车型,比亚迪汉在未来的竞争中胜算有几何?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比亚迪汉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技术实力过硬 品牌发展逐步向上

  作为一家老牌中国车企,比亚迪诞生于1995年。凭借“成就梦想”、“技术为王,创先为本”的品牌发展理念,比亚迪于2003年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为今后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比亚迪拥有IT、汽车与新能源三大产业,于2009年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手机锂电池生产商。

  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同样发挥着技术方面的优势。自王朝系列的启用,标志着比亚迪汽车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凭借领先的电池技术,比亚迪王朝系列顺利走向电气化,实现全面发展,成为了汽车市场上不可被忽视的力量。2019年,比亚迪车型总销量达到451,246辆,其中燃油车销量231,893辆,新能源车销量219,353辆,其中E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2.5%,可以说燃油车、新能源车双线飘红。

  步入2020年,比亚迪王朝系列将于年中增援一位大将,新车定位旗舰,它就是比亚迪汉。除了推出全新车型外,比亚迪还会针对唐等其它车型进行年度改款,宋运动版也有望在年内推出,不过目前具体时间未定。

  比亚迪汉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王朝系列的产品线规模。也代表着王朝系列迈向高端,有望进一步提升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比亚迪势必会借助全新车型汉,大力发展、推广新能源车型,向全球电动车销量榜的头把交椅再次发起冲击。综合各方面因素,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我们给予比亚迪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旗舰定位带动品质提升 值得消费者关注

  对于比亚迪汉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比亚迪汉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52,130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博、论坛以及微信等,其中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比亚迪汉的报道最早发布于2014年3月13日,稿件的标题为《或命名汉 比亚迪将推3.9秒“破百”新车》,全网报道最高声量在2020年1月14日,共产生2,39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52,130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比亚迪汉的报道信息98.5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4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比亚迪汉推出DM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车型,配备着先进、成熟的电管理和电驱动技术,性能表现也同样出色。外观、内饰采用家族最新设计,定位旗舰,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