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特斯拉Model 3性能版被曝存多处质量问题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4-09 09:24作者:张靖编辑:王雨

  继特斯拉首批交付的model y被曝存在装配问题后,特斯拉model 3也因装配质量差而备受关注,一名网名叫onyourside的车主在reddit论坛上分享了他的经历,一款售价超过66,000美元(约合46.5万人民币)的性能版多处出现质量问题,同时他发布多达30余张图片证实,并声称即使车还能开,即使已经订购了数百件套件,仍可能会选择退货。

  “我现在已经把它送到了特斯拉进行维修,看看下周修好后它的情况怎么样。” onyourside说道。很明显,车主对于这次购车经历非常不满,但通过图片大家都能看到这么多明显的问题,这能怪谁呢?

  某种程度上来说,特斯拉出现质量问题并不是不可原谅,毕竟车无完车,但是到2020年7月,特斯拉model 3就已经生产了3年之久,并不是刚交付那会儿了,生产过程理应更加注重细节才对。

  从车主展示的实车图片来看,这台特斯拉model 3性能版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包括尾灯透镜内部有污垢、油漆缺陷、蓝色擦痕、饰件鼓边、车身面板不均匀、一些严重不对称情况以及尾灯间隙等。

  而饰板镀铬剥落、车门掉漆、玻璃车顶刮擦,这些严重问题也许可以用“玻璃车顶没有完全安装落座到位,有一侧被抬起,留有明显的空隙”来解释,但考虑到特斯拉model 3性能版的价格,出现这些问题本身极其糟糕。

  被高亮点赞的回复虽然好笑,但发人深思。“这实际上是一个很棒的功能。如果您修理并出售特斯拉,您可以说:不,我的车从来没有发生过事故,面板对不齐是正常的。”网友virtual_unit点评道:“发生车祸后,您再也不怕掉价了。”

  实际上,这些质量问题并不个案,自model 3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下线以来一直都在发生着,特斯拉似乎只关注产量,为了生产尽可能多的汽车而产生了排他性兴趣,忽视生产质量,切实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正如我们反复提及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绝对应该向丰田学习一下精益化生产,如何实现生产质量与产量双赢的知识。特斯拉的电池组和电动机技术或许很棒,但是要真正将汽车组装在一起,特斯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如意外,这篇reddit特斯拉质量问题的主题引发了网友们的共鸣,曝光了特斯拉生产质量不佳的事实。“我父亲的朋友在拥有997(两代前的保时捷911跑车,编者注)5年后才接受了model 3性能版的交付。他说的完全一样,生产质量太差了。与其他车窗相比,驾驶员侧车窗开关速度非常慢,并且后门车窗玻璃没有安装到位。即使还没有洗车,就已经有漩涡痕和大刮痕。”网友zonda97附和道。

  特斯拉model 3被曝出质量问题并不是第一次,但这么多的问题确实非常罕见,我们只能希望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过程中更关注质量问题,让中国消费者买到满意的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