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广汽丰田汉兰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0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汉兰达是丰田品牌最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在北美和国内两大国际市场非常受欢迎,成为了品牌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汉兰达在国内已成功推出两代车型,最早于2007年7月2日开始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两年之后,2009年4月12日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完成亮相。从那时起,汉兰达一路成为合资中型SUV的绝对领军者。凭借全面的产品力和优异的口碑,现款汉兰达出现了同级极为少见的市场加价现象。多年来,汉兰达的品质口口相传,吸引了无数家用消费者。即使处在产品生命末期,它也具备着极强的战斗力。日前,丰田全新汉兰达已在海外亮相并且发布了官图。对于下一代丰田汉兰达,几乎所有人对它的前景都充满了信心。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广汽丰田汉兰达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丰田成立于1937年8月28日,是目前日本第一大汽车品牌,是最快达成年产千万辆以上的汽车生产厂商。丰田享有先进、成熟的造车技术,产品质量和口碑早已深入人心。除了传统燃油车外,丰田也率先将混合动力广泛应用于市场。2009年,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售超过200万台,领跑全行业。

  2004年,丰田与广汽集团达成了为期30年的合资合作,双方各出资50%。2006年5月23日,由国内合资生产的第一代凯美瑞正式下线,既海外第六代车型。2008年5月15日和2009年5月25日,广汽丰田工厂分别下线了雅力士YARiS和汉兰达,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9年,广汽丰田年销量达到68.2万辆,同比增长17.69%。步入2020年,广汽丰田首先完善了SUV产品线,于2月28日推出了基于TNGA-K架构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与此同时,为加快跟上纯电动新能源的发展脚步,广汽丰田计划将于年内推出C-HR EV车型。另外,广汽丰田有望率先尝试氢气新能源领域,计划于年内推出Mirai车型。

  在品牌影响力排名方面,英国品牌金融咨询公司BrandFinance 于2020年1月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500大品牌榜”。其中,丰田高居第15位,在榜单中的汽车企业中位列第二名。综合各方因素,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车质网给予广汽丰田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同级实力标杆 家用消费者更加期待

  对于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62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以及微信等,其中各类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报道最早发布于2019年1月18日,稿件的标题为《丰田全新汉兰达曝光 增混动系统/年内亮相》,全网报道最高声量在2020年2月7日,共产生23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3,625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报道信息99.15%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85%。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基于最新TNGA架构打造,外观、内饰焕然一新,品质值得信赖,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