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大众帕萨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南方地区车源较多 以2-8年车龄为主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款-2019款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132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911辆。其中,除2019款之外,其它个年款车型在市场中均占一定比例,占比均达到10%以上。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上海、山东、江苏、河南、河北和安徽这6个省份的上汽大众帕萨特二手车车源量占比已经超过了全国总数的50%。而各年龄段车型中,2-8年车龄的二手车占比较多,比例同样均超过10%。

  四、质量口碑分析:慎购2017款车型 变速箱故障问题较多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大众帕萨特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19年1-12月车质网收到上汽大众帕萨特有效投诉共369宗,整体投诉量偏高。从投诉内容来看,,投诉主要集中在2017款和2019款车型中。投诉问题主要和与变速箱问题有关。通过数据进一步分析得知,“变速箱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在2017款和2019款1.8T车型中;而“变速器顿挫”问题集中在2017款1.4T和1.8T车型中;“滑阀箱故障”问题主要出现在2015款1.8T车型中。

  整体来看,除2017款和2019款部分车型外,上汽大众帕萨特其余各年款车型投诉量普遍较低,且未发现有共性缺陷问题,质量口碑较为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