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奔驰全新GLA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内外焕然一新 实用性表现更优

  奔驰全新GLA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目前奔驰旗下很多入门车型,均出自最新的MFA平台。作为换代车型,奔驰全新GLA外观、内饰设计焕然一新。前脸秉承最新家族风格,与偏跨界的现款GLA相比,奔驰全新GLA整体造型更像一台城市SUV。目前,奔驰全新GLA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路试,申报信息也已经对外公布。北京奔驰GLA与海外车型设计基本一致,车身尺寸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417mm/1834mm/1610mm,轴距达到2729mm。在海外版车型基础上,北京奔驰GLA宽度和轴距均增加30mm,高度增加104mm,长度则缩短了14mm,针对国内市场需求专门做了优化。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也有显著提升。可见,新车彻底弥补了之前空间方面的不足。

  奔驰全新GLA采用最新家族内饰,与全新一代A级三厢基本保持一致。这套家族内饰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引领了双连屏设计潮流。奔驰全新GLA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均为10.25英寸,金属圆形空调出风口也很有科技感,高配车型势必会加入64色氛围灯。点亮之后,内饰整体豪华氛围爆棚。奔驰全新GLA将搭载了最新的MBUX车载系统,支持语音交互,驾驶者在驾车过程中不会分散注意力。现款A级三厢的用户表示,奔驰的这套语音交互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GLA搭载M282系列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现款A级三厢和全新SUV车型GLB使用同款发动机,参数上没有任何调整。最大功率163Ps,最大扭矩250N·m,满足城市用车对于动力方面的需求。传动系统也没有单独做调整,与发动机继续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使用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将会是北京奔驰GLA未来的主销版本,据悉,新车还将推出2.0T车型,可以肯定的是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将会是未来全新GLA的主销车型。

  4、新车品质口碑

  现款车型投诉情况尚可 新车口碑有待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北京奔驰全新GLA是换代车型,因此我们将参考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据车质网数据显示, 2019年1-12月,车质网共收到奔驰GLA投诉共计67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6款车型当中。从投诉典型故障来看,奔驰GLA的投诉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前后桥及悬挂系统中,主要表现为“传感器故障”和“半轴渗油”,但投诉量并不算高。总体来看,奔驰GLA各年款车型的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且并未发现共性缺陷问题。考虑到奔驰GLA此次为全新换代,硬件方面得到升级,因此可暂时判断其不会再出现以上两类问题,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奔驰GLA车系累计销量为39,273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14.5,数值低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表现优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

  通过对北京奔驰GLA车系在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北京奔驰全新GLA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中上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