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款上汽大众途岳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1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老款途观的继任者,诞生于大众MQB平台的途岳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不仅外观颜值更高,动力以及配置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上汽大众途岳自推出以来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和市场销量。在此前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2019款途岳的外观设计以及品牌价值表示满意,也有部分车主反映其在变速箱以及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安全配置较为周全


  2019款上汽大众途岳搭载1.4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属于EA211系列高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隶属于第三代EA888系列。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ISO-FIX座椅接口等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周全的防护。同时,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辅助功能,方便驾驶者操控车辆。从舒适版开始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被动安全进一步提升,而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实用功能也都没有缺席。此外,豪华版和旗舰版车型则配备了更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以及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8英寸中控屏等更加智能的功能。旗舰版车型还升级为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个扬声器的Beats音响系统,科技感更强。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途岳全时四驱系统性能更强


  与竞品车型相比,2019款途岳整体配置表现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尤其是在座椅配置和后视镜功能方面表现出色,同时在对比的四款车中途岳也是唯一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并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水平来看也非常合理。尺寸方面,与竞品车型相比,2019款途岳在车身外部尺寸方面并不占优势,不过轴距数据不算差,因此车内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可以令人满意。

  二、质量可靠性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9款途岳投诉92宗。其中,单纯质量类问题的投诉有78宗,涉及7大系统,共包含150个故障点。在这些投诉中涉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占比均较大。据部分车主反馈,问题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异响和变速箱异响等方面,同时车身生锈也是投诉的重点。在质量可靠性调查中,车主对于该车的质量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满意”的车主达到了61.6%,“一般”的评价占比为7.6%,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0.8%。

  三、售后服务满意度


  截止2019年21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9款途岳服务类问题投诉14宗,涉及7大类问题。其中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态度较差,另外从车主反馈的信息来看,销售欺诈现象也较多。

  目前,上汽大众针对车质网所收到的92宗关于2019款途岳的投诉回复率达到了94.6%,在合资品牌当中表现中规中矩。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厂家面对消费者日常使用而出现的故障问题处理态度较为积极,能够及时帮助消费者处理解决问题。

  四、养护成本

  1、油耗:1.4T车型表现较为出色

  对消费者而言,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更多的开销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针对2019款途岳日常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车质网综合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以供消费者参考:

  车质网汇总工信部及各汽车垂直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发现2019款途岳车型的实际油耗均略高于工信部油耗。由于2019款途岳的主销车型为280TSI版本,因此以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油耗为计算依据,通过计算得出2019款上汽大众途岳280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3升。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油耗在8升以下的车主占比约为23.1%,8-10L之间的占比约为61.5%。

  2、保养:养护成本令人满意


  2019款途岳的整车质保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全系车型需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随后在10000公里时进行二保,此后每5000公里进行常规保养一次,空气滤芯和火花塞需要在每2万公里时进行更换;空调滤芯需要每3万公里进行更换;刹车油、汽油滤芯以及变速箱油则是每6万公里进行更换。根据相关配件价格加之工时费计算得出2019款途岳280TSI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8649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每年保养费为2883元。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对于2019款途岳日常养护成本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7.6%和54%。

  五、路试报告


  2019款途岳提供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主销的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参数较为可观。传动系统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发动机在1700rpm左右才能达到最佳工作状态,因此2019款途岳在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较为迟缓,不过随着油门的开度的加大,发动机的动力也得到完全释放,配合更加激进的运动模式,动力响应也更加积极。

  2019款途岳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整体感不错韧性十足,面对一般减速带和坑洼路面的滤振效果不错,同时相对扎实的底盘还有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六、用户口碑

  在用户口碑中,多数消费者对2019款途岳的外观设计、品牌价值表示认可。外观造型较为方正,硬朗的线条搭配宽大的车身,显得相当霸气。同时,大众品牌无论在品质把控以及后期二手车的残值率方面都令人满意。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认为,车辆内饰用料平平,整体配置水平也与价格不太相符,性价比一般。

  七、加分项

  1、安全碰撞

  由于目前2019款上汽大众途岳上市至今并未参加C-NCAP碰撞测试,因而该车的安全性尚无法得到数据支持。

  2、召回历史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上汽大众途岳在中国大陆地区未进行过召回,虽然无召回并不代表车辆质量达到完美,但至少证明生产企业判定目前车辆并无影响行车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